2011年商务英语入门到提高系列讲座(2)
日期:2011-09-09 10:21

(单词翻译:单击)

  2. Presenting Yourself 展示自我

  在上一课中,我们学会了如何留给对方良好的第一印象。但是仅仅做到有这点,还是不够的。您还要在社交中Presenting Yourself 展示自我,让对方进一步了解自己,同时也了解对方。

  这一课,我们就将讲到展示自我的一些技巧,和如何向他人介绍自己从事的行业、工作单位和部门。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介词的正确使用和固定搭配呀,这可是本课的重点。

  下面,就让我们先来看看本课的重点词汇和句型。预习

  colleague     同事

  software development      软件开发

  Sales Director     销售主管

  the Accounts Department     会计部

  I haven't seen you around before   我以前在这儿没见过你。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你做什么工作(谋生)?

  I work for Manders.      我为曼德斯公司工作。

  I work at Manders.      我在曼德斯公司工作

  I'm in computers.      我是搞计算机的。

  I'm on the market research side.     我搞市场调研。

  I'm on the Sales Department.      我在销售部工作。

  Nice to meet you again! How are you, my dear friend?

  昨天,您学会了自我介绍和介绍别人,通过这些方法您可以结识到许多同事。 但是聪明的你一定知道仅仅让别人记住自己的名字是不够的, 还要学会presenting yourself展示自己,在社交中采取positive attitude 积极主动的态度。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Peter King 在公司的Annual Party年会中是怎样展示自己的吧。

  John: Nice to meet you, Peter.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Peter: I'm in computer-- software development. What about you, John?

  John: Oh, I work for Manders-in the Personnel Department. Not a bad job.

  Peter: Is that one of your colleagues over there?

  John: Yes, that's Susan. She works in the Accounts Department.

  Let me introduce you.

  听完上面两个人的对话,现在知道如何presenting yourself了吧,

  其实工作很能反映一个人的专业和能力,所以在初次见面时谈论工作是个很好的了解对方和展示   自己的方法。但是如何问别人的工作情况呢?对话中用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一个非常常用的提问工作的句型。当然,也可以只说What do you do ?

  不过,在这里我们要注意的是在谈论工作时,我们通常用一般现在时。

  另外living在这儿是"生活,生计"的意思,所以谈到"谋生"就可以用earn one's living

  在对话中,您还能见到许多语气词,像well ,Oh等。这样的词能使您的英语听起来很生动。

  在别人向您介绍完他的工作后,你还可以加些如:

  not a bad job. / That's interesting. 之类评价的话,让别人觉得您在认真地听他的讲话。

  下面我们再来听一段关于"展示自己"的讲话:

  Peter: Hello, I'm Peter.

  Sarah: I'mSarah. I haven't seen you around before.

  Peter: No, I've just started work for Manders. I'm in the Software Section.

  Sarah: What do you do there?

  Peter: Oh, I'm on the software development side. And you?

  Sarah: Well, I've been with Manders for years. I'm Mr Field's Personal Assistant.

  He's the Sales Director.

  Peter: Ah, I haven't met him. Is he here?

  Sarah: Yes, that's him. Let me introduce you.

  在这段对话中,我们遇到了几个的描述工作关系不同的句型。

  如:I'm on the software development side.(我主要做软件开发工作)

  在英语中不同的介词可以表明不同的工作关系。这是中国人往往容易弄错的地方。

  但我们一个个来看,你就会发现这其实并不难:

  I work for Manders.   [他们是我的雇主]

  I work at Manders.    [指地点]

  I work with Manders.  [暗含一种合作关系]

  I'm in computers.    [工作类型或工作关系]

  I'm on the market research side.  [工作类型或工作关系]

  I'm on the Sales Department.    [具体工作地点]

  另外,Sarah在对话中还提到一句:

  I haven't seen you around before.( 我以前从未见过你)。

  你一定很熟悉"副词"around,它表示"在附近,周围"。我们再看两个例子:

  Look around  向周围看;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周游世界。

  现在,你学会了询问工作和说明工作关系的几种方法,以及语气词的应用。

  下面我们再讲讲如何推动交谈的技巧……哎呀,好象肚子在咕咕地叫耶,原来是supper time了。

  好了,这个话题我们就下次再讲吧。Goodby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ersonneln. 职员,人事部门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
  • colleaguen. 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