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备考经验 > 正文
GRE偏低 扬长避短挤进常青藤
日期:2012-11-01 16:34

(单词翻译:单击)

  劣势:

   1、学生GRE1240,成绩偏低。美国名校比较看重GRE考试表现出的学习能力。

   2、科研经历不好。在校期间做过三个实验项目,都是别人研究过的。对于要申硕士和博士的学生而言,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3、学生成绩很好,但是语言表达能力欠缺,不知道该如何展现自己的特点。

   4、电子工程专业属于热门专业,竞争相当激烈。

   优势:

   1、英国读书的背景,可以免除托福考试,语言能力得到美国大学的认可。

   2、萨里大学的电子工程专业在英国非常有名,居英国前三位。

   3、学习成绩优秀,在英国属于一流的,很少有学生可以达到这个成绩。

   4、目前正跟随系主任在做一个项目设计,系主任Graham T Reed在电子工程领域内是很有名望的教授。

   5、在Linear Systems Analysis方面获得过Leo James 奖。

   申请过程

   徐同学一开始期望值非常高,非麻省理工或斯坦福不去。学生整体条件不错,可以考虑冲刺这两所大学。但是GRE成绩很不理想。小徐很灰心,认为这个关键成绩会影响他的录取,甚至认为前五十位的学校都不会录取他。

   首先要确定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小徐锁定的学校有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伊利诺伊香槟分校、德雷塞尔大学、北卡州立大学、雪城大学、得州大学德拉斯分校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申请的专业方向是Telecommunication/Signal Processing,因为他在这个方向的核心课程Mathematics、Signal and Communication、Linear Systems等都是90%以上的成绩,这样可以发挥他成绩的优势。

   针对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弱,在个人陈述和网申中科研能力的陈述中,结合他申请每所学校的特点和教授特点,做了针对性的陈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众所周知,申请美国大学,一篇好的文章可以决定是否被录取。

   随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分别发出了拒信,经分析很大程度是由于他的教授没有帮他把推荐信填写完整。英国人做事刻板,教授不愿意填写这么多的推荐信。

   申请结果

   好消息传来,小徐同时被哥伦比亚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同时被两所常青藤名校录取,如何选择就是个“幸福的烦恼”了。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eedn. 芦苇,芦笛,簧片 Reed:里德(姓氏)
  • signaln. 信号,标志 v. (发信号)通知、表示 adj.
  • analysisn. 分析,解析
  • communicationn. 沟通,交流,通讯,传达,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