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GRE > GRE备考经验 > 正文
新旧GRE的借鉴意义
日期:2013-11-22 17:29

(单词翻译:单击)

 虽然我考的并不算高,但是让我写心得体会,也姑且写一点吧。
  由于我考的是最后一次老GRE,所以对于考新GRE 的同学来说可能没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但是GRE考试的宗旨和实质大体是不变的,所以老G 的经验还是有一定的价值。
  词汇
  虽然新GRE已经取消了类比和反义的题目,但词汇量的大小在各类英语考试中,尤其是像GRE这样高端的考试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从前老G的重头戏就是在背单词上,苏州新东方的陈一浩老师为我们总结归纳了很多分门别类的记法,很是实用。新G看似不考词汇,但是词汇关不过,阅读填空作文都无从做起,所以我认为大家还是要把红宝书背熟背透,当然背起来可以把一些生僻的词汇比如说coven,minaret忽略掉,着重被动词和形容词。
  填空
  事实上,听过苏州新东方黄颀老师的课之后,填空做题的秘诀只有三个字,就是:找重复。不论是同义也好,反义也罢,哪怕是弯弯绕绕的逻辑机构,只要找到重复即可。当然前提是你要认识题干中的考点词,这就体现了词汇的重要性。还有就是多练,这里推荐陈圣元的蓝皮书,综合了往年的真题,而且解答特别详细,比较适合在自己准备时实用。
  阅读
  阅读向来是比较难的项目,苏州新东方老师魏浩十分认真负责地把各种题型和各类文章都梳理了一遍。对于新G来说,阅读自然是重头戏,按照新东方老师的分类认真地把每种类型过一遍,再结合真题反复练习,应该能取得不错的效果。另外,对于阅读基础比较差的同学,可以先攻克杨鹏的长难句联系。
  数学
  一句话,掌握基本词汇之后,细心即可。
  作文
  我自己准备了很久,但是最终考分也只有可怜的3分,苏州新东方曲尘啸老师给的模板是很好用的,但更重要的是她叮嘱的要脱离模板。可能我便是太依赖模板导致最后成绩不理想,大家考AW时要切记写自己的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