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天实用商务口语 第69期:途中询问
日期:2014-06-10 16:59

(单词翻译:单击)

中英文本

Are you in a hurry?
您着急吗?

Which way do you want me to go?
您要我走哪条路线?
Shall I turn left or right?
左转还是右转?
Mind if I open the window?
我打开窗户您介意吗?
Do you want to get off at the next intersection?
您是要在下一个路口下车吗?
Are you sure about the name of that hotel?
关子那个宾馆的名字您确定吗?
Shall we take the expressway?
我们要走高速公路吗?
Do you know the toll is not included in the fare?
您知道车费里不包括过路费吗?
Do you mind if I turn on the radio?
您介意我打开收音机吗?
Would you like some music?
您要听点儿音乐吗?
Do you need air conditioning?
您要开空调吗?

Questions On the Route
途中询问
Which way do you want me to go?
您想要我走哪条路线?
The shortest and quickest.
走最短最快的路线。
Are you in a hurry?
您急吗?
Yeah, sort of.
是的,有点急。
Then I suggest we take the expressway.
那我建议我们走高速吧。
Passenger: Fine. Could you please open the window? It's a little hot in here.
行。请把窗户打开好吗?车里有点儿热。
Do you mind if I tum on the air conditioner instead? It's nasty outside because of the road construction.
不开窗户开空调,您介意吗?外面修路,特别脏。
No. That would be great.
不介意。那就太好了。
Ma'am, do you know the toll fee is not included in the fare?
女士,您知道车费里不包括过路费吗?
Yes. How much is it?
知道。路费多少钱?
It's 20 RMB. Could you please prepare it before we get to the toll gate? I don't have small change.
20块钱。我们到达收费站之前您能把过路费先准备好吗?我没有零钱。
Sure...Here you are.
可以…给你。
OK. Would you like to listen to some music or the radio?
好的。您想听音乐还是听收音机?
Whichever.
哪个都行。
Please let me know if the music annoys you.
如果音乐吵您,请告诉我一声。
OK.
好的。
详细解释

1.“Do you mind...?”用于委婉、礼貌地要求别人做某事或要求别人准许自己做某事,本义是“你介意…吗?”,也可译为“…可以吗?”,例如:Do you mind if I go with you?(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再如:Do you mind waiting outside?(你介意在外面等候吗?)此外,还需要注意对于此种问句的回答方式,例如:- Do you mind? - No,of course not.(-你介意吗?-不,当然不介意。)- Do you mind if I open the window? -No; go ahead,please./Yes; please don't.(-你介意我把窗户打开吗?-不介意,你请开吧。/介意,请不要打开。)

国外出租车之豪华篇

在中国只有重要场合才会用到的卡迪拉克等高档豪华轿车在国外却很常见。很多人会觉得那一定是富人家里的交通工具,其实不然。
在西方,豪华轿车不光是奢华的体现,也是正规场合庄重的体现。参加公司或学校的集体晚会时,很多人会选择一起租一辆豪华轿车,费用由大家分担或者由公司提供。如此一来,每人都不用花很多钱,男士们也可以尽情地饮酒,不用担心回家开车问题,而女士们则可以随意地穿着轻巧的礼服、高跟凉鞋等等,而不用怕引来别人奇异的目光。在另一方面,公司同事、学校友人在车上还可以倾心交谈,活跃气氛,增进感情。因为诸如此类的原因,欧美人在有大型宴会或庆典仪式需要参加时,时常会租上一辆大型豪华轿车(limousine),风光一回。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limousinen. 豪华轿车
  • faren. 路费,食物 vi. 过活,进展,进食 vi.
  • constructionn. 建设,建造,结构,构造,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