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期 讲解|最适合英语初学者的美剧,没有之一(上)
日期:2022-12-20 14:58

(单词翻译:单击)

 MP3点击下载

第45期 讲解|最适合英语初学者的美剧,没有之一


大家好,我是大风哥 Wind~

【全网统一ID】大风哥Wind

【介绍】字幕组组长,作品《生活大爆炸》《神探夏洛克》

【专业度】全网唯一10年专注看电影美剧学英语的老师,累计学员1w+

【提供价值】原创10000字《口语五层楼》理论,每天半小时,用3年时间,从哑巴英语到听说流利

【免费1v1指导】老师1v1免费指导如何提升英语

【微信】zimuzu


最适合英语初学者的美剧是什么?


要满足3个条件:

1 美剧

2 适合初学者

3 “最”

--------------------

也就是说:

1 必须是美剧,不是电影,更不是零基础教材

2 适合初学者,而不是英语大神

3 “最适合”,“没有之一”


你猜是什么,老友记、绝望主妇、小谢尔顿、摩登家庭、致命女人?

都不是。

答案是:走遍美国


走遍美国有2个版本,大家熟悉的是1993年的旧版走遍美国,英文叫做Family Album


如果你去淘宝搜索:走遍美国,你搜到的都是这个版本

这个版本当然也是极好的,但相对于这个版本而言,我更推荐2001年新版走遍美国,英文叫做Rebecca's Dream

你可以到淘宝搜索:新世纪走遍美国,就能搜到这个新版。

当然了,现在是2022年,即使所谓新版,距离现在也是20多年过去了,画质很渣。

但是既然是学英语,材料适合学习是首要的,画质只能是其次的。

旧版走遍美国也涉及到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申请大学、贷款买房、感恩节等等,也有一个完整的故事线,但相对而言,教学属性更强,剧情的趣味性相对较低。


新版走遍美国,剧情方面围绕年轻的Rebecca克服重重困难,追求自己音乐梦想的故事,和旧版一样,涉及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跟旧版相比,剧情更精彩,而且故事很励志。


这2部剧集,因为是专门为英语学习者拍摄的,所以难度控制的非常好。语速也不会像一般美剧那么快。


当然了,有的人会跳出来说:这不是真正的美剧。

我觉得:用美剧学英语的核心优势在于:

有剧情和人物,学起来非常有趣

有视频和画面,可以提升记忆效果等


在同一剧集內,难度相对稳定,避免忽高忽低(这条是美剧独有的优势,电影也做不到这一点)

走遍美国,不论旧版还是新版,都是完全满足这几条要求的。

走遍美国还有一个优势是很多人忽略的,以新版走遍美国为例,一共48单元,每单元10分钟,一共480分钟。

1季老友记共24集,每集20分钟,一共480分钟。

也就是说一套走遍美国相当于是一季老友记,内容充足,够你学很长时间。反过来,很多材料也许难度适宜,剧情有趣,但是一共只有几十分钟,很快就学完了。

很多童鞋会陷入一个误区,认为:一套教材,应该是难度进阶的,比如480分钟的教材,最好是难度分为8个阶段,每60分钟提升一个难度。

这是错误的想法。

原因在于,仅仅学60分钟,远远达不到进阶的要求。如果480分钟的教材,连续进阶8个级别,你根本就吃不消。即使砍一半,只进阶4个级别,也是难度跨越太大了。

480分钟的材料,难度基本一致,这样才给予当前基础的你,充足的学习材料。当你学完这部美剧之后,你的水平可以提升一个级别,这时候就可以去学习其他美剧了,比如老友记。

说到这里,有的童鞋可能会问:走遍美国确实很好,但是我想学英音,有没有走遍英国呢?


很可惜,还真没有。

我翻遍了互联网找到这1部英剧:步入商界。

这是BBC专门为英语学习者打造的一部英剧,从名字就可以知道并不是围绕英国的社会和生活,而是围绕着商业英语。

这部剧的优势和劣势和走遍美国一样。

剧情有趣,难度适中,画质很渣。

这部剧另外有一个劣势是,比较短,一共20集,每集10分钟,一共200分钟,不足走遍美国的一半。

我知道有的童鞋会说:还有一部英剧非常合适,叫做Follow Me。这部英剧我也仔细研究了一下,它比较无聊,它剧情的有趣程度远远不及上边推荐的几部剧,我不推荐。

难度在走遍美国之上,美剧之下


假如学完了走遍美国之后,接下来去学美剧,比如老友记,仍然觉得很吃力。

有没有一部剧,是介于走遍美国和老友记之间呢?

我翻遍互联网找到了两部剧

一部是美剧Extra,另一部是英剧:Mind your Language

这2部剧同样是为英语学习者专门打造的剧,但是面向的英语基础要比走遍美国/步入商界要更好一些


好的,以上就是我们今天的学习内容啦

下一期大家想看哪部影视片段的讲解呢

快在评论区告诉我吧

我是大风哥Wind,专注看电影看美剧学英语10年

记得点赞,收藏和转发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