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Video私房拷贝 第296期:逆世界(2)
日期:2016-03-18 10:42

(单词翻译:单击)

私房拷贝 Home Video,通过欣赏和讲解英文电影原声,为英语学习者搭建锻炼听力的平台,同时进一步了解欧美文化和生活习俗。

本期话题:《逆世界》

影片评价:
北美评价
好莱坞重量级行业周刊《综艺》在评价男女演员时写道:吉姆·斯特吉斯在该片中毫无疑问地证明了自己是一名极好的年轻演员,而克尔斯滕·邓斯特则一如既往地表现出她的迷人。(《综艺》周刊评)
另一本声明赫赫的行业日报《好莱坞报道者》则在评价《逆世界》的视觉体验时称赞道。影片不仅呈现了大量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即便其中的一些不是依靠CGI特效实现的,也依然让导演的想象力成为现实。尤其是片中一场男主角穿越到两个世界的海洋中的画面将真实与虚拟的融合表现到极致。(《好莱坞报道者》评)

《逆世界》海报.jpg

中国评价
科学也浪漫
科幻片是供主创炫耀想象力和奇观的舞台,但若离现实基础太远,就会失去观众共鸣,因此掌控分寸感是个高端活儿。电影《逆世界》的独特世界观十分吸引人,是这分寸感的体现。它虚构出“双重引力”的概念,由此延伸出三定律,一方面尊重大众习以为常的引力观念,一方面用反物质解释互相作用,没有超出普通观众的理解范围,上下截然颠倒的一刀切设定也避免观众弄死太多脑细胞。至于除两颗星球接壤外的领域,因与故事无关而被忽视,省了枯燥的理论阐述。(《信息时报》评)
影片重点不在科幻思辨也不在正邪角力,而要竭力炮制梦境般的真爱传说,每逢男女主角邂逅,画面被笼罩在柔和满溢、金灿灿暖洋洋的阳光照射下,亦幻亦真,叫人看得欣羡又神往。影史留名的爱情故事,都有相当的曲折和磨难衬托真爱之伟大,若没有生离死别的肉体牺牲,必有痛苦万分的内心缠斗,《逆世界》轻车熟路,缺少回味和咀嚼,只是一个精致而迷人的童话。(《信息时报》评)
《盗梦空间》姐妹篇 故事易懂 视觉升级
在许多影院自发的引导宣传中,《逆世界》被誉为《盗梦空间》的姐妹篇。不仅因为两个颠倒世界的影像概念,曾在《盗梦空间》中出现,更因为《逆世界》与《盗梦空间》一样,也讲述了一个超越想象力的故事。 较之不知梦境第几层的《盗梦空间》,《逆世界》的故事更通俗易懂。但在视觉上《逆世界》达到了更高境界。该片被认为是最适合制作3D效果的电影,导演朱安营造的“一切为颠倒而生的世界”,足以以假乱真[11] 。(时光网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