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托福听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日期:2015-10-10 17:30

(单词翻译:单击)

2015年9月17日托福听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对话1:

  男生去学生中心申请活动,他高中的时候是一个慈善组织的president,现在还想做这个活动教孩子们学法语。他不是法语专业的,而是Business专业的,但他觉得法语以后能让他找到好工作。他想办一个老师和学生比赛的活动,一定会很有意思,女老师很支持,说director一定会同意的。

  解析:

  校园活动与专业相结合,对话语速偏快,基本以细节考察为主,需要同学们对Conversation的场景词汇和背景相对熟悉。

  对话2:

  学生和教授讨论论文,学生第二篇论文和第一篇相比较质量下降了,学生说是因为特别忙,好几个要due,教授说没关系,你可以申请晚交。学生又说是因为找的材料有矛盾,不知道怎么办了,教授说你可以找Mark(TA),他有经验。最后问学生能不能把他第一个作业打出来share给其他同学,因为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写,学生说很荣幸。

  解析:

  论文场景是托福考试学术相关场景中考察最多也是最重要的。除了背景、场景词汇外,还需要注意对话的两种主旨(目的型、内容型)的区别。很多对话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是完全不一样的。

  讲座1:

  Engineering. 飞机飞行受阻力大drag什么fixed wing,然后说到蜻蜓可以在飞行中停留,因为moving wing还有一些别的条件,和helicopter对比。

  解析:

  Engineering的文章出现频率较少,但无非就是结合了一些常见学科的知识(物理、某些生命科学等)。蜻蜓:Dragonfly

  讲座2:

  讲动物存储食物。之前的hypothesis说动物不是因为想着未雨绸缪存储食物,而是program to。做了2个实验,一个是第一天给了Jay食物,第二天不给,第三天给,第四天不给,然后Jay就被训练出来了,把食物都存起来。第二个是Jay在别的鸟旁边observe时,藏完食物离开后会回来重新藏食物,而没被observe时不会,这证明他们真的是未雨绸缪。

  解析:

  实验证明猜想也是学术类文章的经典考法,在各种学科中都会经常出现。虽然例子(实验)是证明观点的,但是推荐各位同学一定要听懂例子里面的内容。同时,同学们不要忘记,练习听懂文章结构很重要。

  讲座3:

  Art History. 讲画家的direct influence,提到了R男。人们想发明一种方法验证R画家的画的真伪,结果这个方法用来探究lower layer发现,和塞尚的全局画法比较,他喜欢局部画法。还有一种A法,X-ray不能检测到darker的地方,但是A可以。

  解析:

  此类文章同学们可以参照:TPO15-Lecture3、TPO17-Lecture1等

  讲座4:

  Archeology,讲的是Turkey和South Africa,用diffusion model解释如何传播新想法和新工具,但在Africa发现的tools貌似不是Turkey传播出来了的,更像是local生产的。

  解析:

  文章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用Model解释想法和工具的传播;第二部分:新发现Challenge之前的model。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irectorn. 董事,经理,主管,指导者,导演
  • diffusionn. 散布,传播,蔓延
  • turkeyn. 土耳其 turkey n. 火鸡,笨蛋,失败之作
  • observev. 观察,遵守,注意到 v. 评论,庆祝
  • hypothesisn. 假设,猜测,前提
  • layern. 层 vi. 分层 vt. 将某物堆积成层 n
  • conversationn. 会话,谈话
  • challengen. 挑战 v. 向 ... 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