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托福考试听力解析
日期:2015-05-26 16:39

(单词翻译:单击)

Conversation 1

  一个天文系的学生要定聚会的T-shirt,前几天Marin bio的学生印的衣服给了灵感。老师说可以负责order。接下来提到了T-shirt的颜色,学生提到说忘记带设计稿了。因为是大家一起想的,没记清楚,需要回去拿。之后聊到衣服上的字,讲了Pluto不再是九大行星,所以放在T-shirt背面,其他几大行星放在正面。老师询问为什么要用这个衣服,学生说为了让天文学的学生自信,另外作为宣传手段,鼓励其他专业的学生去辅修天文学。

  -TPO部分对应参考 (其他话题类 TPO15-C1/TPO22-C1/TPO23-C1/T16-C1)

  Lecture 1

  提到一个历史的方法用来分析化石上遗留的痕迹。这个方法能够帮助推翻之前的猜测。举了2个例子。第一个是说某种恐龙的身躯庞大,科学家之前推测这种恐龙要花很多年才能长那么大,结果发现长那么大只需要8-12年。另一个例子是说原先人们认为一些恐龙个子小是因为immature,后来发现是因为食物和资源有限。

  -TPO部分对应参考 (自然科学类TPO17-L2/TPO20-L2/TPO16-L1/TPO23-L2)

  Lecture 2

  nuclear fusion需要用铀,但这个元素很少。而nuclear fusion可以释放更多的能量,所以现在很多电站用这个方法。提到fusion需要很高的热量。但最近有一个新技术,实现了自体保持高温,所以让fusion变得更为便捷。之后说建造这个系统很麻烦,费时间,所以应该呼吁国际间的合作。

  -TPO部分对应参考(自然科学类TPO17-L2/TPO20-L2/TPO16-L1/TPO23-L2)

  Conversation 2

  女学生观察了progressive teaching approach,要根据这个来写观察论文。具体观察的例子是一节数学课,老师让几个学生自己到黑板上写下感兴趣的数学问题或是难题,然后让学生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其他没有到黑板上来写问题的学生作为helper和那个学生成为小组,一节课大家就分成为小组做数学题。学生不仅锻炼了社交能力,还得到了情感上的收获。

  -TPO部分对应参考 (论文学术类TPO15-C2/TPO19-C1/TPO24-C2/TPO17-C1)

  Lecture 3

  讲到了某一个城市本来认为是一个文明侵占了另一个文明。后来发现了seal,根据上面的记载是属于H文明的。后来又发现了皇后的一个seal,名字是另一个文明的。说明原来的认为有误。

  -TPO部分对应参考 (社会科学类TPO23-L1/TPO24-L3/TPO22-L1)

  Lecture 4

  先说了美国早期建筑的两个特点,简单和对称。然后讲了罗马建筑风格是如何影响的。原因一是通过影响英国,然后英国影响了美国。原因二是美国原先的一个总统也是建筑师,并且喜欢罗马的建筑风格,所以影响了美国的早期建筑风格。

  -TPO部分对应参考 (艺术类TPO15-L3/TPO16-L4/TPO17-L1/TPO19-L4/TPO21-L4)

  本次加试为第一部分经典加试:鸟的迁徙+大王花+美国爵士音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