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教你如何将托福写作变为一种“习惯”
日期:2014-04-09 11:14

(单词翻译:单击)

阅读和听力算是托福考试中比较难啃的骨头,而口语和写作,则是“软柿子”了,能不能吃的到这个软柿子,直接关系到托福考试成绩能否突破百分大关,但是,这里要转折一下,很多同学痛失高分都是因为在写作这个“软柿子”上栽跟头,就比方一个学生写了如下一句话:He want to be an engineer in the future. 然后我问学生这句话有什么错误,学生看句子看了10秒钟后,很茫然的对我摇摇头。此刻,我知道任何的指责都是徒劳的,

常言道,习惯成自然,就像吃饭使用筷子一样,有谁会突然有一天吃饭的时候不会用筷子或是用错筷子?这样的事件恐怕概率是零。同样的,动词加S也是写作中的习惯问题。如果说一个复杂的句子,主谓隔得相当远,此时谓语动词在第三人称单数时候忘记加S还情有可原,那么hewant这种错误的原因是什么呢?没有意识,也没有养成习惯。一个学生在参加出国考试之前,几乎没怎么写过英文句子和作文,怎么可能会时刻记住加S呢?

根据我的统计,和S相关的错误,包括动词第三人称单数、数的一致性、可数和不可数名词等等,在写作中往往能占到所有错误总数的一半以上。很多人作文的第一句话就是Thestatement claim that …,有些同学侥幸地认为考官批改的文章多,看不出来,可这种简单的语法错误在word文档中都会自动加一条下划线,提示您语法错误。所以,这种低级错误是不可能呢蒙混过关的。


针对忘记加s的问题,我提出以下几个对策:


一是强化意识。很多人在写作中能分清he和she,那么请再花半秒钟区分一下单数还是复数,动词要不要加S。这个和英语水平没有关系,只是习惯问题。如果句子比较长,先找到主语,看看核心词到底是哪个。一定要记住不要一写下来就是do,还有可能是does的。我发现很多学生原先语言基础比较弱,反而在做过SAT的语法题之后,形成了数的意识,以后在作文中很少犯S的错误,赞一个。


二是改变默认值。绝大多数人的认知习惯是先学do,再在do的基础上变does,每次都需要一个转变的过程。但是,很多人还是会遗忘这个过程。设想,如果我们改变默认值,把默认值设置成does,再看是否要回到do,那么出错的概率就要低很多。


三是用情态动词。当在考场上吃不准到底是用do还是does,即不知道主语到底是单数还是复数时,可以用can/could/would/should/may/might等情态动词。这样不就规避了S的问题了么?
最后一点,还是要多写,多用,多改,不要马失前蹄,总在一个错误上打转,同样题目的文章多写几遍,要犯错也要犯不同的错,这样起码可以查出自己更多的弱点,当然,光写不改,跟没写效果差不多,写了记得要交给我们TPO小站的老师批改,金币不够就找我们的管理员要,最后祝愿大家写作都能突破25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