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托福110分"传奇"准备过程
日期:2012-10-18 14:02

(单词翻译:单击)

一点都不夸张,60分就是我的基础。用了3个月,考到了110。

  Freshman刚上路

  去年12月6号,考前两天,脑淤血(得病率10万分之1……),虽然我运气好,没有成白痴,但直接丧失了6个月的记忆,而且,半年内记忆力只有以前的70%。 春节都只有努力去回背高中的单词。我记得,river是什么意思我都忘记了,确实够惨淡的。今年3月5号,违背了医生的建议,参加培训班。入学2个星期后的模考,我阅读16,听力11,后面两科我都没敢考了,呵呵,怕绝望了。所以我说,当时最多能考到60分。毫不夸张。

  Freshman 努力奋斗

  为了好好安排学习,照顾好身体,我拟订了一个schedule,并且坚持每天都做到了。这也是很重要的过程!每天上课做到100%focus on it。不走神,不说废话,不睡觉。固然会很痛苦,但是,能换来这个分数,别无所求。5月1号,劳动节,课程结束。

  Freshman 终于成功

  在家里玩命(绝对是玩命)1个月后,参加了6月9号的考试,当时真是紧张得要死!我第一个答口语题,当时所有人瞬间把耳机都取了,听我的。我一下声音就降了下来。哈哈!现在想起来确实够搞笑的。考了以后我估计的分数是,85左右。呵呵,谁知道啊。Surprise!

  经验心得

  大家从我的background就能得出一个结论,没什么不可能的,只要努力。Adidas+Nike: Impossible is nothing! Just do it!!

  阅读:这个我要特别感谢my idol-阿杜。呵呵,他的BG就不多说了,反正全能就是了,重要的是,关于阅读的方法确实是很Hi。哈哈,一开始的阅读文章的方法和拆难句讲解让我彻底对reading有了新的了解,新的态度。后来对每道解题方法更是让我们感觉眼前一亮-原来这么做啊!呵呵。所以,我就说再听了他的课以后的过程:我先把DELTA上的每一篇阅读都做了,然后每一篇的生词都查了出来并且分类,然后leisure time多花在看这些文章上和单词上,直到我看得想吐。然后我在CD上下了那100篇老托的精度。每篇按照考试做了,然后再精读。这个时候我发现,通过DELTA的练习尽管我没有背下红宝书(只看了2次)但是词汇量也基本没问题了。再加阿杜的阅读方法,感觉很顺畅!

  听力:关于听写。我在上课期间按照小马哥给的作业,每天听写熟读了2个小时,结课后就再也没听写过了。感觉也没有衰弱的迹象。呵呵。

  关于适应。每天一个小时看CNN,并且下载了Ipod ITurn上的每天1分钟快速news。速度非常的快!走路的时候,无聊的时候,发呆的时候都会听,但是感觉很爽。呵呵。此后听考试的速度就很轻松咯。先难后易嘛!

  关于词汇。1,把小马哥上课提供天文学,生物学的词汇和课后作业的词汇背了2,Delta上我阅读总结的那些背了,就感觉no problem了。

  关于练习。我做的是Delta的练习,还有每天做小马哥的耗尽心血的教材。

  口语:jack, u are so cool! 呵呵,大家上课不要被他的严谨吓到了,那只是外表现象,其实……其实他也是很cute的老师……。呵呵,我除了跟着他的路子走,还要特别注意每天的练习,一天不张口,那怕半天不张口,感觉就会下降好多,我都是吃亏了2次以后再也不敢玩猫腻了。

  平时的练习:T1,T2 我背了30篇例子,分类背诵:place, person, thing, moment, event等。推荐资料:曼特宁口语准备。里面有几十个例子,超级有用啊!哈哈!

  通过以上练习,我前两道题目都是满分,可是后三个实在没办法练习,只有把template背的滚瓜烂熟,再认真记忆jack上课给的有用句子。

  作文:这个确实shock me!虽然考前我准备得还算充分,但,也没想到会是这个分。

  Independent:我也吐血推荐大家走云儿教主2-1的格式路线,感觉思路是不会遇见麻烦的。条理也会很清楚,具体内容是:支持面的优点x2充分论述+反对面的优点1~2点简略论述。写文章一般不要写得太绝对。

  其中涉及了template,请大家最好不要用网上的已经用过的模版,而应该走自己的路线,具体方法:我是按照阿杜的提示分段总结自己的模版。我先随机抽取了20个题目,没篇只写第一段,再总结出自己常用的句子和框架,同上,按照2-1的格式会有5段,我这样拆开段落练习了20篇,总结出来了自己的286字的魔版!至于网络上那些什么写作成语,写作必背200句,说实话,我觉得没什么用,因为我们还没到那么高的档次。呵呵。

  Integrated: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关键在于听力和对细节的把握(这点很像阅读……)按照云儿的提示做,就肯定没问题。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ndependentadj. 独立的,自主的,有主见的 n. 独立派人士,无
  • impossibleadj. 不可能的,做不到的 adj. 无法忍受的
  • deltan. (河流的)三角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