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新托福听力考题回顾
日期:2013-01-18 16:41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3.01.13

是否加考 是

场景话题 内容描述 考题回忆

Listening 1 学生和图书馆管理员讨论workshop的问题。学生说,我要进XX workshop, 管理员说满了,学生说我还以为先到先得。管理员说不是,要预定。然后学生问怎么办,教授要我参加这个workshop然后写paper, 我本来以为还有两周,结果是看错时间了,就剩下一周了,我要参加,不然没法写paper了。管理员说今晚明早都有。学生说,我今晚有活动,那明早吧。管理员说你还可以弄个online培训还是什么的,就是教怎么search information的,可以帮到你。学生说,那我是不是就不用参加workshop了,online是不是和它一样。管理员说不是,online这个是教你怎么search, 但是不教对search到的信息怎么甄别,比如说有的人不权威,学术造假啊之类的。你还是参加一个workshop吧。

Listening 2 K-T boundary。说这个是个什么的分界线,但是女生说这不是个岩石圈的名字吗?这个其实指的是个三层土。先讲恐龙灭绝可能是行星撞击产生的,然后讲了一个地方的土是分层的,最下面是铀,最上面是啥,中间有个clay层里面有化石。主要是不同意这个三层的土是撞击形成的。因为撞击就两层,最上面和最底下的那层。然后说有个人研究是撞击造成的,因为中间有个什么过程(好像是沉积),所以有了clay层。

Listening 3 降水的形成。降水的原理都是富含水分的气流上升,然后cool, 然后就下雨了(这个原理是考题)。然后讲了land-barrier造成的降雨。是因为山之类的抬升了气流,下雨。然后这个barrier的size不一样,降雨的地点不一样(有题)。如果是高山的话,就在山腰,如果是小山的话就在山顶,还有可能越过山,降在另一边。但是澳大利亚就有个海边的山,太高了,所以形成了它背对海的那一边有一片雨影区,另一边水很多,这边半点都没有。

Listening 4 男同学搞不清楚课上说的galaxy collision, 去咨询女老师,女老师就跟他说galaxy collision有两种form, 一种是大的把小的merge掉,一种是两个大的一起merge。然后学生又说到mid-term的问题(主旨题),然后老师就给他解释。男同学说我发现书里面没有提到当galaxy merge的时候star的merge。老师就说star并不会merge, 因为star之间有很多space, 这里有问到为什么star不会merge。还有一题是说老师对课本的态度。重听题问的是男同学为什么说“看来我要把天文馆的telescope给cancel掉了”。

Listening 5 讨论文学家Shelly的科学怪人(frankenstein) 的另一种见解。首先,这个小说名不是机器人的名字,而是制造机器人的科学家的名字,这个机器人根本就没有名字。然后,一般的解读是因为成书时间是在工业革 命,所以这个机器人代表了人们不愿接受工业革命带来的不良后果,就是人和机器的对峙。后来教授说了另一种见解,其实这个机器人代表的是大自然。因为雪梨在 写小说的时候正在一个国家,然后这个时候有个什么天气情况,影响到了她在的这个国家,然后她就写信给sister, 说天气严酷啊,冷峻啊,无情啊。然后就写了这个小说,所以说这个小说表达的是大自然的无情。

Listening 6 关于helping behavior。有两种解释关于人们为什么喜欢帮助别人。第一种解释是人们帮助认识的人,因为期待通过帮助获取回报。可能是因为人们曾经接受过帮助,所以帮助他人作为回报,或者期待别人在以后可以帮助自己。第二种解释是altruism(利他主义)。人们帮助陌生人并不是因为为了获取回报,只是希望别人可以过得好。有学生问其实帮助陌生人也有回报,因为他们可以不用为他们的distress感到不安。教授说,是的,其实altruism在某种形式上就是第一种解释。同时,人们帮助别人是会衡量benefit和cost的。在第二种解释中,只有当helping cost小于the benefit of helping others时,人们才会伸出援手。接下来可能是从整个社会角度考虑,the total cost of helping小于the total benefit of helping。当有人接受过帮助后,他总会觉得自己给别人的帮助小于自己收到的帮助,然后他就会更倾向于帮助别人。从而这个社会也会有更多人帮助别人。

*Listening 7 女生丢ID card / 鸟类迁徙(经典加试)

*Listening 8 William Wordsworth / 大王花(经典加试)

*Listening 9 神经元细胞 / Ragtime music(经典加试)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layn. 粘土,泥土 n. (人的)肉体
  • barriern. 界线,屏障,栅栏,障碍物
  • distressn. 痛苦,苦恼,不幸 vt. 使痛苦,使苦恼 a
  • galaxyn. 银河,一群显赫之人
  • altruismn. 利他主义,利他
  • benefitn. 利益,津贴,保险金,义卖,义演 vt. 有益于,得
  • mergev. 合并,融合,兼并
  • collisionn. 碰撞,冲突
  • boundaryn. 分界线,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