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托福口语真题解析
日期:2013-01-07 16:57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

2012.10.13

是否重复

完全重复2011年10月29日北美考题

题号 内容

Question 1 Do you agree that it is necessary for schools to require students to spend 40 hours on community service? Use specific reasons and examples from your experience to explain your answer.

Question 2 Do you think a school’s success depend on whether the school has a lot of textbooks?

Question 3 Reading part Listening part

【学校通知】:

学校为了帮助学生解决电脑问题,准备雇用一些student technician。这些technician要住在宿舍,给大家提供24小时的服务。作为回报,住宿的费用减低一半。

【学生态度】:女的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1. 她有一次做作业做到很晚,电脑坏了,修不好,她只能抱着一大堆书去图书馆用电脑。但是第二天她的朋友说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如果有student technician能帮她解决这个问题,就太好了。

2. 降低一半的住宿费很不错,因为住宿费太贵了,她也想去竞选这个职位。

Question: Explain the woman’s opinion and why she holds that opinion.

Question 4 Reading part Listening part

【名词解释】:contrast effect: 大概的意思是说,人们在看一件东西的时候,往往会拿它和另外一个类似的东西比较,而不是基于这个东西本身的价值。在人评价人的时候,往往会拿一个认识的人和他比较。 【教授举例】:教授举了自己的例子,自己年轻的时候去找房子,一开始看了很多烂房子small and crap, 很受不了。突然看到了一个还可以的bigger and seems nicer, 就定下来了。因为和前面的房子比较还不错,但是等他搬进去,发现还是太小,他的家具什么的都放不下,而且现在看起来也没有那么nice了,他还是应该更耐心一点去找更多的。

Question: 用听力的例子来解释对这个概念的理解。

Question 5 【学生困难】:男生要在寒假帮历史教授写新书,不能回家。但他同时是篮球队员,需要每天去gym锻炼,不过学校的gym冬天不开门。

【解决方案】:1. 去town里面的gym。有one-month-membership, 刚好可以cover整个寒假,里面有他需要的所有器材,但是75一个月太贵了。

2. 去户外跑步,但是会很冷。

Question 6 fast current的河里的鱼遇到的challenge。第一,水流太快,无法停留在一个地方,会被水流冲下去。catfish, 有着big和muscular的fin(鱼鳍),可以swim against水流。第二,水流太快,携带的食物无法吃到。另一种鱼trout有一种behavior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一般来说河流中间的水最快,但是岸边的水慢,trout就一直在岸边附近,这样就能吃到food。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pecificadj. 特殊的,明确的,具有特效的 n. 特效药,特性
  • muscularadj. 肌肉的,肌肉发达的
  • currentn. (水、气、电)流,趋势 adj. 流通的,现在的,
  • contrastn. 差别,对比,对照物 v. 对比,成对照 [计算机]
  • communityn. 社区,社会,团体,共同体,公众,[生]群落
  • finn. 鳍,鱼翅,鳍状物,散热片,五元纸币 vt. 装上鳍
  • challengen. 挑战 v. 向 ... 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