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托福口语真题解析
日期:2013-01-04 16:56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2012.09.02
是否重复重复2011年11月5日北美考题
题号
内容
Question 1学校现在禁止学生带手提电脑进教室,你赞同还是反对?分别说出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也就是正反都要说。
Question 2有的人喜欢搬来搬去,有的人喜欢一生呆一个地方。问你觉得怎样好,理由。
Question 3Reading partListening part
学校报纸上有个Proposal说宿舍的电视节目里加入国际频道。
第一个好处是可以帮助大家学习外语;
第二个好处是可以让国际学生看到自己国家的电视节目。
一个女生觉得这个Proposal特别好,分别举了自身的例子证明这两个理由。
女生在学西班牙语,然后发现看国际频道可以帮助她提升西班牙语水平,加大词汇量。
另外,女生去年去西班牙学习,当时在那的美国学生都想看在美国发生了点什么,所以可以理解国际学生有这个需求。
Question: Explain the woman’s opinion and why she holds that opinion.
Question 4Reading partListening part
关于circadian rhythm的介绍。有两个要点:
一个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alert time和tired time;
第二个是这个rhythm随着时间推移可能会改变。
教授举了2个例子。首先说在大学的时候他习惯晚上学习,因为那个时候他精神好,效率高,睡的比别人都晚。早上就会特别困,起不来,所以他从来不选早上的课。
第二个例子说他年纪大了,做了教授后发现,早上效率比较高,晚上就很累。所以现在他的习惯颠倒了,早上看看书,备课,晚上就早早睡觉了。
Question:用听力的例子来解释对这个概念的理解。
Question 5【学生困难】:有个女生在一个陶艺课上做了个花瓶,下周是她妈妈的生日,她想把这个花瓶作为生日礼物。但是碰到一个问题:花瓶易碎。
【解决方案】:寄过去的话要找专门的公司,那个比较贵,虽然包装的很好。另外一种选择就是她自己开车去当面给她妈妈。那样就花点时间,几个小时的车程,但是最近正好是期中考试那个女生比较忙。
Question 6【讲课要点】:教授讲了risk of price discounting。
第一这样会导致大家停止购买正常价格的商品。举了一个家具公司的例子,他们在12月有个非常大的促销,几乎所有的商品都打折。过了几年,公司发现顾客在一年其他时间不买他们的商品,就等12月打折的时候买。
另外一个risk是大家会认为打折商品质量就比较差。举了汽车公司的例子,为了促销新款汽车,打折了。然后顾客就会怀疑是不是因为零件有问题,质量差才打折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lertadj. 警觉的,灵敏的 n. 警戒,警报 vt. 警惕
  • rhythmn. 节奏,韵律,格律,节拍
  • proposaln. 求婚,提议,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