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新托福听力考题回顾
日期:2012-11-29 17:22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2012.02.11
是否加考
场景话题
内容描述
考题回忆
Listening 1

一个学生想申请假期宿舍,但是已经过了申请期了,于是和工作人员进行交谈。由于他的情况特殊,历史课教授秋季要去另一所姐妹学校授课,临时通知他暑假上课,这门课对于他很重要,关系到毕业学分,所以管理员同意了他的申请。管理员让他继续住在原来的宿舍楼,不过要往下搬一层,因为那个学校有规定每年都要粉刷,且不能保证是单独住,因为是双人房,随时可能有学生会搬进去。男生同意了,然后准备填表什么的。

Listening 2

讲一种能影响tulip颜色的virus。tulip原来是Asia的,后来传入荷兰。tulip感染了某种virus后会产生许多天然的颜色变种。由于在17世纪,人们未对花的颜色变异做过深入研究,导致在荷兰人们认为这是一种很稀有的象征,从而引起了人们的大量需求,tulip的价格越来越高,富人也把种植tulip当作财富的象征,形成价格泡沫,但最终泡沫破灭。

Listening 3

关于商业广告的研究。一种是congruent广告,登载在某些特定的杂志上,给相关人士看,比如汽车广告登在汽车杂志上。重点讲了incongruent广告,说是可以引起人们的注意,比如在cooking杂志上登汽车广告。不过广告必须符合人们的需求,例如给family看的广告要登大汽车的。

Listening 4

一个男生和教授说他想参加一个交流项目,转到Montana继续学ecology, 还说他之前参加过一个日本的international exchange, 感觉收获很多,锻炼了语言什么的。这次他想去Montana研究环境,那里的自然环境以及环境学研究都特别好,离黄石国家公园也很近。教授说你还可以在那里参加丰富的室外运动,并答应帮学生写推荐信。

Listening 5

说一位音乐家John Cage, 他的音乐风格受到了两种启发,第一个是在看一个同时代的painter在white canvas上作画时,表现出了不同的texture, 明白了空白的颜色也能体现出丰富的内涵(沙子,天空...);另一个是他进了一个chamber, 是无回音的anechoic, 但是他听见了一低一高的两个声音,是血液流动的声音,发现其实silence中也是有声音的,意思就是任何事物都能创造音乐(有题)。
于是他发现周围很多不是music的东西,比如说traffic还有别的东西都是自然的音乐。然后他就作了一首曲子,叫做4'33'', 整首曲子首映的时候只弹奏了两个音作为开头和结尾,中间部分寂静无声,目的是希望人们能够找到不是intentionally发出的声音。critics觉得很ridiculous, 观众也很不理解(有题)。
至今这个4'33''还一直在演,只是如今人们在演绎这个曲子的时候有很多misinterpret, 比如会让芭蕾演员用脚发出的声音当作是“非intentionally发出的声音”或是让有些人故意制造点声音出来,违背了John Cage的原意。

Listening 6

astronomy gas giant formation: 有两个假设,一个是先形成硬质的内核然后吸引外部的气体,叫accretion disk理论;另一个假设是反过来的,先有外部的气体然后形成内核,教授更支持后者,因为后者时间更短,更符合发现的证据(有题)。

*Listening 7女生丢ID card / 鸟类迁徙(经典加试)
*Listening 8William Wordsworth / 大王花(经典加试)
*Listening 9神经元细胞 / Ragtime music(经典加试)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accretionn. 增大,添加,添加物 n. [地]冲击层
  • ecologyn. 生态学
  • canvasn. 帆布,(帆布)画布,油画
  • tulipn. 郁金香
  • silencen. 沉默,寂静 vt. 使安静,使沉默
  • congruentadj. 合适的,一致的,全等的
  • texturen. (材料等的)结构,特点,表面,基本结构 vt. 给
  • misinterpretv. 误解
  • ridiculousadj. 荒谬的,可笑的
  • intentionallyadv. 有意地,故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