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托福听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日期:2015-10-13 17:47

(单词翻译:单击)

10月10日托福听力考题解析
  对话1:学生服务场景
  引入:学生问教授能不能为她在几年以后写推荐信,教授说他可以现在写学生留着以后用,防止几年之后他就忘了。
  正题:学生去找教授,讨论最近要参加一项导览活动,说到一共要带领参观10所building,2所节能,8所正常。其中着重提到两个节能building。
  Building1:一是用的环保材料;而是用地热能。接下来又展开两个点。
  1. 这个怎么加热运作的。实际上没有提高室内的温度,但是人们的体感就是不冷的。为了让人们感受到高科技的神奇,所以参观B1安排在冬天。
  2. 教授又提到这个技术其实是在这所学校发明的,学生非常兴奋说想去跟发明小组的人谈一谈。教授隐晦地说不合适,人太多,且时间不足以参观完所有building。
  Building 2:这个没有包括在安排的list里面,学生说可不可以加进去呢?因为里面有个仪器棒极了,可以记录一些东西,可教授说这个building本身并没有什么特点。
  讲座1: 环境科学
  导致ocean current(洋流)mixture的原因,说了三个。一个ocean current 自身的变化,一个是tide(潮汐)对他的影响,最后一个是猜想,因为ocean animals’ movement。开始这个理论被认为是错误的,后来再次验证后发现有道理,在针对这点讨论了大型ocean animal和小型ocean animal哪个影响更大,结论是小的影响更大,原因是,虽然体型小但是数量多,一小群就会覆盖一大部分地区,其中举了jelly fish的例子来说明,因为小型的海洋生物钟,jelly fish的体积算是比较大的,比较好观察,说它们白天的时候会在海底不上来以躲避predator,晚上的时候再出来进食,这样的活动会影响到ocean current。
  讲座2:商业
  跨洋电缆的出现改变了US和Europe之间的商业关系。
  先讲了跨洋电缆的人funding background,一开始是private资助,后来有政府资金介入。
  对两地的影响包括一下几个方面
  1. stock market能够及时沟通,能够实现实时互相反应。
  2. 运送货物的路线规划,可以实现信息沟通,一次运送可以多次停靠,提高效率,比如现代物流公司,一次送多个包裹。
  3. 其他洲际的贸易也在扩张,但是没有US和欧洲的发展好。
  对话2: 办公室场景
  学生和教授讨论最近看到的一个文章。
  学生觉得很遗憾:sleeping这么日常的事情,但是我们对他的研究很好。
  professor说:我们其实已经研究到了睡觉时候的brain activity,还有另外一个特征,我们不知道的是为什么需要睡觉。
  学生又提出了一个问题,现在的研究都喜欢在实验室对动物进行观察,这样做是不是很没有说服力吗?
  教授说这是因为在野外观察要求很高。接下来教授提到现在实际上开发出了一个设备来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这个设备很轻,被观察的动物currents二,可以在过程中将关于brain waves的信息传回来。
  最后提到其实学校里有很多这样的项目,但是学校并没有宣传它们。学生问,我想参加这个项目怎么办去哪里看。教授说这个不好找到。
  讲座3: 艺术史
  首先说了不同的画animals肖像画会不同。以华盛顿为例,学生问为啥是他,因为他领导了独立战争且是美国第一任总统。教授说ironically,华盛顿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有些失败(有题)。然后举了两个艺术家画他的肖像画来说明main idea
  1. 画家H(在华盛顿时期)画华盛顿画得很真实,没有配剑且有点像farmer。体现了这个画家的民主思想,民众认可度高。
  2. 画家2(华盛顿去世后)神化华盛顿,提到了可能受当时某种风格的影响(有题)。可是人们对这个有争议。因为人们希望有平等,不喜欢神化的领导人。也不喜欢这个作品体现的华盛顿有点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感觉。最后又一个学生提到一个点。因为这个原因,这个作品被一直移动,最后进了地下室。
  讲座4: 生物学
  动物对环境的适应
  predator和prey是一起互相适应对方的改变的。举了rabbit和fox。rabbit就提速,跑得慢的就被吃掉。
  后来说道另外一个适应:coloration,跟往常用coloration来与blending into the surroundings不同,这个是为了吸引predator的注意力,这个叫做secondary防御,一般有sec的动物首先都要有一个first,比如蛇有毒。
  这个sec一般出现在昆虫和other reptile。这里具体说了蝴蝶和鸟的例子。
  第一防御:他们很难吃。bird舔了一下它们就恶心的不想吃了。基本蝴蝶就被完好地放走了。
  第二防御:发光吸引bird。告诉它我在这,但是我已经很难吃了,最好别来吃我。
  最后提到了这个是sec防御是怎么形成的。又一个假说:从动物集群发展起来的。可能蝴蝶觉得在一起吸引了注意力,但是因为数量太多,bird不知道吃哪个。
  但是professor觉得这个解释不靠谱。
  因为bird可能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了再说。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ronicallyadv. 讽刺地,说反话地
  • currentn. (水、气、电)流,趋势 adj. 流通的,现在的,
  • predatorn. 食肉动物,掠夺者
  • colorationn. 染色;着色
  • stockn. 存货,储备; 树干; 血统; 股份; 家畜 adj
  • movementn. 活动,运动,移动,[音]乐章
  • preyn. 被掠食者,牺牲者 vi. 捕食,掠夺,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