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新托福阅读考题回顾
日期:2012-11-28 15:20

(单词翻译:单击)

考试日期2012.01.14
Passage 1
Title:From Cottage To Factory
大致内容关于工厂化的发展。
第一段说工厂化是工业革命的结果,因为大型的机器在手工作坊里放不下,必须有地方把它们集中起来,所以工厂就诞生了。
第二段说其实工业革命才是工厂化的结果,在早期的工厂里出现的一些机器,其实在手工作坊里也有,那为什么要集中起来变成工厂呢(有题)。工厂使得生产资料所有者能够更好的剥削exploit(词汇题)劳动者,以前劳动者在自己家里的作坊里干活的时候,到底工作了多少时间谁也不知道,但是在工厂里,资本家就可以尽量延长他们的工作时间,而且节省了他们将生产资料运回家的成本,并且不容易产生次品。工厂的出现是在1750年之后,之前的工厂都是政府支持的产业,如造船、军工企业等。手工作坊也不是一无是处的,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它们可以更快更低成本的减少生产,并且不需要监管费用。但是为什么在1750年之前,大型的工厂没有出现,手工作坊存在了那么长的时间呢?
critical=very important
to be sure= certainly
inducement=incentive
Passage 2
Title:Inuit Art
大致内容讲的是Inuit的printmaking。这种art采用了日本的方式,集合了画家的绘画和printer的工作。有些是画家和printer分工完成的作品,有些画家本身就是printer。画家每年会提供modest(词汇题) amount的绘画,printers(被print shop雇佣的)就会从中挑选出一些来成为print的模板。挑选过程中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画家的知名度,作品的艺术性,复杂程度,成名画家和新星画家之间的平衡等等。这种挑选很少会出错,因为printmaking的成本很高(有题),包括支付画家的费用,print的成本,和从海外运输原料的成本等等。
但是print本身的技术限制导致一些画不能过于复杂,画家通常会考虑到这一点来更改他们的绘画(有题),但是某种技术的提供使得这方面有所改进。
但是这个作品成型之后,到底是属于画家的作品还是printer的作品产生了争议。有些画家的要求很严格,不允许printer做任何改动,而有些画家则非常大方,允许printer自由发挥来对作品进行修饰,甚至认为是printer的功劳使得整幅作品更加完美。但是以前printer在这方面的贡献常被人忽略,他们的名字不会出现在catalog上面,也基本没有signature。但是在某一次XX展览之后,printer的作用被重视起来了。当地人比较重视作品的skills, 而外地收藏家则更看重作品的内容。
Passage 3
Title:Similarities among Tropical Forests
大致内容讲的是地球上的热带雨林有很多共同点。有一些是环境因素造成的,例如土壤养分之类的,有些是historical factor造成的,比如气候变化,海平面变化,人为活动之类的(有题)。但这两种因素之间也不是那么好区分的,比如土壤养分的改变也可能是以前人类活动造成的(有题)。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些共同点呢?以前Australia, India, South America, Africa是一整块大陆,生物就生存在这块大陆上,后来这块大陆分开了,但某些板块之间还存在联系(有题),所以生物品种可以互通有无。然后India板块又和Asia板块连在了一起,所以这两地之间的热带雨林生物也有很多共同点。Asia有段时间气候变暖,所以tropical的范围变大,使得后来其他一些地方也有了这些生物。而某两块大陆虽然没有陆地连接,但之间的水域非常浅,有些生物通过A板块去到B板块是轻而易举的。有个相关的生物理论,但是没有什么例子可以证明这个理论(词汇题back up),但不是说这个理论是错的,只是需要一些检验而已(句子插入题)。有一个例外就是某种蚂蚁,A蚂蚁和B蚂蚁其实是来自于同一祖先的。后来又有些结论表明,生物如果拥有同一个祖先,它们就会在更加相似的环境发展出更加相似的习性。
点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ropicaladj. 热带的,炎热的,热带植物的
  • modestadj. 谦虚的,适度的,端庄的
  • catalogn. 目录,大学概况手册,商品型录 vt. 做目录,分类
  • exploitvt. 剥削,利用,开拓,开采,开发 n. 功绩,勋绩,
  • factorn. 因素,因子 vt. 把 ... 因素包括进去 vi
  • criticaladj. 批评的,决定性的,危险的,挑剔的 adj. 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