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托福 > 托福备考经验 > 正文
用托福听力万能公式寻找答案
日期:2012-08-23 20:32

(单词翻译:单击)

A. 当两个人谈到吵或者安静时,最后得出的结论总是:宿舍里读书很吵,应该去图书馆。而不会说搬到别的宿舍。


B. 当对话内容涉及演出(音乐会或者电影)或者展览时,最后肯定说它非常好。即使他(她)不会欣赏这些展览或者演出,也会虚伪地说“It makes more sense next time”。


C. 当谈到住在校园里还是住在校外时,答案肯定是住在校园。


D. 当谈到某门课老师讲的如何时,回答肯定与“boring”相似;而当谈到课难不难时,肯定说难。


E. 对话谈到作业时,肯定都说作业很多,而且很难。

另外,在听力的校园情景对话部分,语气题在对话中出现的频率很高。而且当第二个人的说话内容听不清楚时,用其说话的多少来判断其态度是否定或肯定,如果是简短的一个句子,那是肯定语气,如you can say that again。如果是两个句子或更长通常是否定语气。

很明显,语气只有正中负之分。如果你考试之前知道了这个统计结果,即使在考试时你没有完全听懂对话的内容,你也能得出正确的答案。虽然我们不能证明这些“规律”,但是对于历年的考题却从不例外。当然,如果你对自己的听力水平评价很高的话,你可以不冒这个险。但是,至少它是一个替代的方案。

当然这个万能公式是在大家提出了一个托福听力的出题的导向,但是并不是说所有的托福听力都是按照这个公式在走。拿到托福听力高分的基础还是大家听的硬实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