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SAT > SAT学习经验 > 正文
中国考生如何选择SAT2考试科目?
日期:2012-12-24 13:33

(单词翻译:单击)

  中国考生在参加SAT2考试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该如何选择科目的问题,因为SAT2考试的科目一共有20门,其中有一些是中国考生比较擅长的,但是也有一些是中国考生相对很陌生的。大家来看看一些在选择SAT2考试科目时候的原则吧。

  SAT2,也叫SAT Subject Test,是专项考试,很多排名靠前的大学入学要求提供2-3门SAT2的成绩。SAT2有以下几门考试,他们分别是:

  1. 文学

  题目主要根据不同时期的文学作品和诗词,提出一些问题,是SAT中Critical Reading 部分的harder version. 要想得800分,对于美国学生来说也是非常困难,所以一般中国学生还是建议不要考这门。

  2. 美国历史

  这个对中国学生来说也是非常困难,不予考虑。

  3. 世界历史

  因为内容非常广泛,所以难度相对比较低,但是因为我们的词汇量有限,慎入。

  4. 数学I

  数学对中国学生来说是强项,但是这个单项有点简单,很多学校不接受这个成绩,所以不值得一考。

  5. 数学II

  如果想申请好学校,建议考数学II。这个单项考试的内容包括推导微积分的一些计算和矩阵的一些知识,但是内容非常简单,是一个有力的提高自己竞争力的考试。(能答对89%就能够得800分)

  6. 生物

  生物有两个方向,一个是生态学(Ecological),另外一个是分子学(Molecular). 不管考哪一门,前60道题是一样的,后面的20道题会偏重各自的领域。生物普遍认为有点难,但是很多学生也考的很好。 到底是考生态学好呢,还是考分子学好呢?这两门考试的难易程度差不多,主要看个人的兴趣所在。不过总体来说,考分子学的人比考生态学的人要多。(要想得到800分的成绩,需要答对98%的问题)

  7. 化学

  化学考试考试的内容比基础化学要难一些,但是没有AP化学中的那么详细。要想得到一个好成绩,必须要认真复习,不但要对整体知识结构有所了解,一些细节内容尤其要非常清楚。其中的判断对错题,要求对所学知识掌握的非常扎实才行。(要得到800分,需要答对93%的问题)

  8. 物理

  物理课也不难,比相对应的AP课程要简单。很多中国学生考这门单项。 这门单项的评分标准也很宽松,如果你答错了几道题仍然可以得到满分。(800分要答对90%的问题)

  9. 语言考试

  语言考试有以下几种,汉语考试也是其中的一种。不过你如果考了,也不会给你一个中国native speaker带来任何好处。别的语言大多数中国人也不行,所以也不予考虑。

  Chinese (Listening)

  French (Listening or Reading)

  German (Listening or Reading)

  Japanese (Listening)

  Korean (Listening)

  Spanish (Listening or Reading)

  Modern Hebrew (Reading)

  Latin (Reading)

  Italian (Reading)

  其实这里所说的所有关于SAT2考试科目中是否应该选择的问题都是针对最普遍意义上的中国考生特点所做的参考,但是事实上大家在备考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更加的有针对性的参考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cologicaladj. 生态的,生态学的
  • criticaladj. 批评的,决定性的,危险的,挑剔的 adj. 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