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241期:网售母乳存在安全隐患 易感染传染病
日期:2016-10-18 19:2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俗话说“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在提倡母乳喂养的今天,几乎每个妈妈为了让孩子喝上母乳都拼尽“洪荒之力”。不过,由于工作压力、生活节奏等原因,导致一些妈妈奶水过少,以至于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偏低。为了保证宝宝的“口粮”,网购母乳悄然盛行。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In China, breast milk sold online is increasingly popular on websites targeting mothers with newly born children. However, experts warn mothers about the risks of buying breast milk online, SCOL.com reported on Monday, October 17.
据四川在线周一报道,针对新生儿母亲的网售母乳日益流行起来。但是专家警告母亲称,购买网售母乳存在风险。

【讲解】

breast milk是母乳。
由于工作压力、生活节奏(high-paced daily life)等原因,导致一些妈妈奶水过少,以至于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偏低。而奶水过多的母亲(mothers who produce excess breast milk)就通过网络平台(platform online),把富足的母乳卖给那些奶水不够的年轻妈妈。
在购物网站搜索引擎里输入“母乳”等关键词会发现,经营此类产品的有百余家店铺,出售的母乳被当做二手产品(second hand products)出售,且大多标示为“冷冻新鲜母乳”(freshly frozen breast milk)。
新鲜母乳都是按照毫升计价(sold by mls),每10毫升1.5元~5元不等,最贵的可以卖到10元。母乳以冰冻方式保存(kept frozen),并且以9月、10月“生产”(production)的居多,而且都写明“特殊商品,一经出售概不退换”(caveat emptor)。多数卖家选择用母乳储存袋,但也有少部分用储奶瓶。
但是,根据卫生部法监司(Law Department of Ministry of Health)相关规定,人体母乳不是一般的食品资源(food resource),不能作为商品进行生产经营(sold as a product)。
首先,网上的母乳来源不明(the source of the milk is questionable),安全没有保障;其二,宝宝吃别人的奶有可能会发生过敏反应(be allergic to the milk);其三是获得感染传染病(infectious disease)机会比较大,如肝炎(hepatitis)、艾滋病。
同时,母乳的储存也有要求,预计96小时内使用的需冷藏于0~6℃环境;预计超过96小时后使用(if consumed after 96 hours),应立即冷冻在-18℃以下(remain under 18 degrees C),冷冻可保存3个月。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运输(transportation)改变存储条件就会变质(go bad)。

网售母乳.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