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218期:非著名主持人微博辱骂河南人被诉 法院已立案
日期:2016-09-08 19:2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自称“获得CCTV第八届小金话筒全国电视主持人大奖赛金奖”的“非著名主持人”胡伟,在其新浪微博中频频借助热点事件,不断对河南人进行语言攻击,引发社会广泛议论。今天(9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获悉,郑州市民井长水起诉“非著名主持人”胡伟侵犯名誉权纠纷一案,经法院查明符合起诉条件,并正式立案。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resident of Henan province is suing a micro-blogger for criticizing all Henan people. The lawsuit was accepted by the Zhengzhou Jinshui District People's Court in Zhengzhou, Henan province on Wednesday.
一名河南人起诉一名辱骂河南人的微博博主。周三,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

【讲解】

criticize all Henan people指辱骂河南人。
被起诉人是胡伟,他于2012年开通新浪微博(registered on Sina Weibo),目前有粉丝4.6万人。
河南当地报纸《大河报》报道称,胡伟多次在微博中轻视(make light of)河南人,这引发了网民的不满。胡伟多次利用当前热点话题(current hot topics)辱骂河南人(abuse Henan people)。
8月14日,演员王宝强发布离婚(divorce)声明,胡伟在微博中写道:“马某这种女人真是不要脸(has no face),跟河南人一样的不堪。”
今年46岁的郑州市民井长水以个人名义将胡伟告上法庭,井长水表示,他在河南生活工作了近30年,他了解河南人(knows the kind of people they are)。他认为胡伟的言论严重损害了河南的名誉(seriously damaged Henan's reputation)和形象(harm the image of Henan,损害河南的形象),所以他拿起了法律武器(legal weapons)。
井长水以“公益诉讼(public interest litigation)”的名义,将胡伟及新浪微博注册的独立公司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被告(defendant),向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状中要求胡伟删除并停止发表相关侮辱河南人名誉的言论(deletion of material deemed offensive and said Hu must stop making insulting remarks about Henan people),要求被告在国家及河南省主流媒体公开向河南人赔礼道歉(make a public apology through the media)、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要求二被告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compensation for mental injury)1000元。

“非著名主持人辱骂河南人”事件.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