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198期:研究称玩网络游戏的学生成绩更高
日期:2016-08-11 19:0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经济学家佩松近日发现,玩电脑游戏有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但在社交媒体活跃的学生却没有这种优势,因此建议将电脑游戏融入课堂活动。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YDNEY - Students regularly playing online video games tend to have higher school scores, an Australian study released on Monday suggested.
悉尼消息,周一公布的一项澳大利亚研究结果显示,经常玩网络游戏的学生学习成绩更好。

【讲解】

online video games是网络视频游戏;school scores是学习成绩。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经济学家阿尔伯特·佩松对1.2万余名15岁的澳大利亚学生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玩电脑游戏可以提高青少年的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analytical and problem-solving skills),进而提高他们在数学、科学和阅读方面的成绩(improve scores,提高成绩)。
在数学方面,每天玩网络游戏(online games)的学生成绩比平均分高15分(score 15 points above the average),在科学(science)方面比平均分高17分。
研究还表明(indicate),每天使用社交网站(social media)脸谱网或聊天软件的学生数学成绩比不用聊天软件的学生低20分(score 20 points worse in math),阅读和科学成绩也是如此。
这是因为经常玩社交软件的学生浪费了本应该用在学习上的时间(losing time that could be spent on study)。
虽然该研究认为玩游戏和学习成绩之间有关系,但它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一定是因果关系(causal relationship)。佩松也不会说玩游戏(play online games)会让学生成绩变好。

玩网络游戏的学生成绩更高.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