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快速阅读有哪些方法
日期:2016-05-17 17:42

(单词翻译:单击)

看托福阅读理解真题我们会发现,新托福阅读对学生的词汇量和逻辑分析能力的考察更加严格。那么该如何有效快速的阅读文章呢?

  1一句话只看一遍

  充分利用自己的语法知识,时刻把握句子主干,修饰成分要毫无感觉得快速浏览。在课后要经常进行长难句的不回视训练,重点把握句子主干。

  2做分类标记

  做标记除了大写字母、时间年代、最高级、转折标志词、因果标志词、列举、让步、强对比以外,还要标记出并列连接词(and,as well as, along with等等)、分号、冒号、表示作者态度的词。这里可以给出一些做标记的小窍门:标记符号不要只用一种(如下划线),也不要过多,最多三种,如括号、圆圈、下划线,分别标记原因、转折和其他。

  3一定要详略取舍

  a)让步分句(如:带although的分句、带it is true的分句、带do的分句等)一律跳过(用括号括起来),只看后半个分句;

  b)such as后的内容一律跳过,也用括号括起来,不过我会数数列举的个数,如果是4个,则必出题,其他个数不用管,出题了再回头看;

  c)for example举例只要提炼关键词的首字母就可以了,也要括起来,重点看后面或前面的结论。

  d)原因——标志词常为Because、since——一律跳过,括起来,只看结果。比较容易被忽略的是result in和result from,遇到这两个,我在下面划横线做标记。

  e)老观点只把握关键词、知道讲的是什么就行,其他一律跳过。

  f)冒号后一律跳过,冒号下做标记。

  g)分号后一律跳过,因为表示并列,内容和前面大体一致,分号做标记,出题的话再回来看。当这些内容都做标记后,文章结构就非常清楚了,哪儿是举例、哪儿是结论、哪儿是原因、哪儿是转折一目了然,定位非常容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