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素材之史前生物的食谱
日期:2015-03-04 15:17

(单词翻译:单击)

托福阅读高分素材之史前生物的食谱。又是地球科学的一个分支,研究保存在地层中的生物遗体、遗迹、化石,用以确定地层的顺序、时代,了解古生物的发展历史,推断地质史上水陆分布、气候变迁和沉积矿产形成与分布的规律。
  (1)研究人员通过胃部化石、骨骼成分和牙齿来分析史前动物的食谱。
  (2)胃部化石标本要在实验室条件下处理分离。
  (3)通过骨骼的成分来判断古生物的食性。
  (4)通过对比现代动物和史前动物的牙齿判断食性。
  背景拓展:
  (一)通过化石判断古生物吃什么
  有些史前动物保存了变成化石的胃的内容物,这些直截了当地告诉了我们它们的最后的晚餐。一些被认为是史前动物粪便的化石,告诉了我们史前动物的食物中难以消化的东西。但是这些证据不但十分稀少,而且被发现认为属于史前动物的粪便也不一定就是恐龙的。
  (二)化石的处理方法
  有些动物化石需要进行室内处理。这些化石经过修理之后才能得到纹饰清楚的个体或取得清楚的内部构造。有些化石经过处理后可以得到缝合线清楚的标本。
  可以用化学方法进行处理:用草酸溶液除去腕足化石表壳的泥质物是很好的方法。用草酸溶液处理腕足动物的各种纹饰,对酸的浓度和浸泡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浓度太高会损坏微细纹饰,浓度太淡泥质不易脱落。
  (三)通过骨骼中的微量元素判断史前动物食谱
  骨骼中的微量元素与史前动物生前的食谱密切相关。骨骼是多种微量元素的储藏器官,不同的微量元素能指示史前动物不同的健康状态,行为方式,食物结构,生活环境等方面的信息。根据资料研究,锶含量及锶、钙比率可作为判断食谱是植食或肉食的指示剂;钡是一种比锶更灵敏的食谱指示剂,根据钡的含量也可以判断动物是植食或肉食的;钡锶比值还可判断海生食物和陆生食物的比例差别;锌可作为判断蛋白质摄取量的指示剂。
  (四)通过史前动物的牙齿判断其食谱
  现在可以通过现有动物牙齿来推断史前动物的食性。通过史前动物头骨化石的牙齿部分与现代哺乳动物的牙齿进行对比,就能初步判断史前动物的食性。
  相关托福词汇预测:
  Prehistory, n.史前史
  Stomach, n.胃,胃口,胃部
  fossil,n.化石
  sample,n.标本,样品,例子
  skeletal, adj.骨骼的,骸骨的
  microelement, n.[化]微量元素
  carnassial, adj.食肉的
  herbivorous, adj.食草的
  tooth,n.牙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