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35期:最高法核准复旦投毒案被告林森浩死刑
日期:2015-12-11 18:2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复旦投毒案”出现新进展,昨日,复旦投毒案被告林森浩的父亲称收到法院通知,称最高法已经核准了林森浩的死刑判决,并下发了核准林森浩死刑的裁定书。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a's top court approved the death sentence of a former medical student who poisoned his roommate, a lawyer for the family said on Wednesday..
被告律师周三表示,中国最高法院已核准一名医学系学生因毒害室友而被判处的死刑。

【讲解】

death sentence是死刑判决。
曾参与代理林森浩一案的律师谢通祥表示,林森浩的父亲周四已接到上海法院的通知,称最高法(Supreme People's Court)已经核准了林森浩的死刑判决。
林森浩在宿舍饮水机(water dispenser)中投毒致其室友黄洋死亡,2014年2月18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Shanghai No 2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一审(first trial)以故意杀人罪(intentional homicide)判处林森浩死刑。2015年1月8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Shanghai High People's Court)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upheld the death sentence),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submit its judgment to the nation's top court for review)。
黄洋的父亲黄国强表示,听到消息后,他心里的一颗石头算是落下了,终于有一个公正公平的结果,还儿子一个公道(provide fairness for his son)。
林森浩的父亲林尊耀表示,他接到通知(receive the notice)后一晚上没睡。

被告人林森浩.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trialadj. 尝试性的; 审讯的 n. 尝试,努力,试验,试
  • intentionaladj. 企图的,策划的,故意的
  • supremeadj. 最高的,至上的,极度的
  • fairnessn. 公平,公正
  • judgmentn. 裁判,宣告,该判决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