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26期:上海小学首度引入财商测试 00后学生财商惊人
日期:2015-11-30 17:4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你知道自己的财商么?你觉得00后的财商会高于80后90后么?11月25日,上海多所小学在全国首度引入财商测试,检测00后小学生的财商水平,结果出乎意料,参与测试的00后小朋友财商平均分值高达73分,92%的学生竟然已经具备储蓄理财意识,甚至不乏有懂得股票和借贷的小学生。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hanghai, the financial center of China, sure has raised some money-savvy children.
Ninety-two percent of Shanghai primary school students who took a recent test of their money smarts showed an understanding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and some even knew a thing or two about stocks and debts.

中国金融中心上海培养出了一些具有理财头脑的儿童。
近期一项针对上海小学生进行的财商测试表明,92%的小学生已经具备储蓄理财意识,甚至不乏有懂得股票和借贷的小学生。

【讲解】

money-savvy是理财头脑;financial management是理财。
这项财商(Financial Quotient)测试于周三在上海三所小学(primary schools)进行。测试目的是衡量学生在理财(handle money)、对消费和储蓄(spending and saving)的理解、家庭财务认知(knowledge of family finances)以及投资(investment)理财意识等方面的能力。
一名8岁小朋友小朋友知道六种赚钱方式,包括投资股票和不动产(invest in the stock and real estate markets)、卖掉旧玩具以及考得好(get good grades)有奖励。
测试结果显示,小学生财商平均分为73分。得到80分(score over 80 points)以上的学生占26%,低于60分(notch under 60)学生占8%。在回答“你准备如何使用过年领的压岁钱(a New Year's money gift)?”一题时,31%的小学生选择将压岁钱交给父母替自己投资(give it to their parents for investment),61%选择存银行(deposit the money in the bank)以后有需要再取出来用,很少有小学生选择买一台最新的手机或者买一台电子辞典。其中,有一名小朋友说,自己会把零花钱借给亲戚买房子(lend the money to relatives to buy property),收取一定利息(charge interest)。
目前多地已经将金融理财知识教育融入课堂,现在的父母(modern parents)理财(money management)意识也越来越强,而且希望孩子能更明智地支出和存钱(spend and save wisely)。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coren. 得分,刻痕,二十,乐谱 vt. 记分,刻划,划线,
  • stockn. 存货,储备; 树干; 血统; 股份; 家畜 adj
  • handlen. 柄,把手 v. 买卖,处理,操作,驾驭
  • propertyn. 财产,所有物,性质,地产,道具
  • primaryadj. 主要的,初期的,根本的,初等教育的 n. 最主
  • estaten. 财产,房地产,状态,遗产
  • notchn. 刻痕,等级,峡谷 vt. 刻凹痕,用刻痕计算,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