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1014期:光棍节婚恋调查 北方男性不太接受女追男
日期:2015-11-12 18:3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光棍节来临,如何“脱单”、怎样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是单身男女们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女追男到底是“隔层纱”还是“隔座山”?11月9日,婚恋交友运营平台世纪佳缘发布了第六期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调查显示56%的男性认为女追男更容易,其中又以浙江、江苏、上海三地的男性最能接受女追男。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Single men from northern China are less inclined to be wooed by women than their counterparts from the south of the country, a survey has found.
调查发现,中国北方男性普遍不能接受女追男的做法,而南方男性则比较接受。

【讲解】

single men单身男性。
周三,婚恋交友运营平台世纪佳缘在光棍节(Single's Day)这天发布了第六期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北方男性不太能接受女性主动追求(women being more active in expressing love and starting a relationship),其中对女追男(women wooing men)认同度最低的(least acceptable)城市分别为黑龙江、河北、山东,而南方男性则比较能接受和享受被妹子追求的感觉,浙江、江苏、上海三地的男性最能接受女追男。
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中国传统的男尊女卑思想(the concept of women being inferior to men)影响深远,男性一直处于强势和主动的地位,在婚恋(romantic relationships and marriage)观上也是一样,主动权(initiative)和选择权一直掌握在男性的手上,随着时代的进步、婚恋观的改变,女性开始慢慢变得主动(more open and proactive),但这种行为依然只能被一小部分的人接受。
调查还发现,在表白方式(the approaches they take to expressing love)的选择上,女性更为含蓄(shyer)。

56%男性和26%女性认同“女追男,隔层纱”.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romanticadj. 浪漫的 n. 浪漫的人
  • inferioradj. 次等的,较低的,不如的
  • conceptn. 概念,观念
  • surveyv. 调查,检查,测量,勘定,纵览,环视 n. 调查,纵
  • acceptableadj. 合意的,受欢迎的,可接受的
  • initiativeadj. 创始的,初步的,自发的 n. 第一步,首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