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98期:教授建议低收入者合娶老婆 解决光棍危机
日期:2015-10-22 18:2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经济学者又来谈社会问题了。浙江财经学院教授谢作诗10月14日在博客中撰文《“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用经济学原理来解释这个社会问题,称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他还表示,允许同志合法结婚,可能也能缓解3000万光棍问题。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s the population imbalance in China between men and women has become intensive, Xie Zuoshi, a professor with the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International Trade at Zhejia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said in his blog that the problem can be solved by allowing polyandry.
中国男女比例失调日益严重,浙江财经学院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教授谢作诗在博客中称,这一问题可以通过一妻多夫制解决。

【讲解】

population imbalance是人口比例失调;polyandry就一妻多夫制。
根据国家统计局(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发布的数据,由于我国人口性别比例严重失调(severe gender imbalance)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会出现大约3000万光棍(men who cannot find wives)。这将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social problem)。
谢作诗在博文中写道,他不否认3000万光棍(single men)的事实,但否认一定会出现这样严重的社会问题(severe social problem),他认为3000万光棍问题可以被看作是高收入(high-income)与低收入(low income)的问题,低收入者(low-income earners)可以合娶老婆(share a wife)。
他认为,收入高的男人,会优先找到女人,因为他们出得起高价。而对低收入者来说,可以通过一妻多夫制来解决,在那些偏远的穷地方,就有兄弟几个合娶一个老婆的(brothers of a family share one wife),而且他们还过得其乐融融(live happily together)。
他说,如果一妻多夫制合法化(legalize),那将很好的解决3000万光棍的性需求(sexual needs),他认为性需求是引发社会不稳定(ignite social unrest)的最重要因素(the most important factor)。
另外,谢作诗说,经济发展了(better economic development),王老五们收入高了,就会有东南亚的、非洲的姑娘嫁过来。他说,他甚至怀疑,允许同志合法结婚(allow gay marriage),可能也能缓解3000万光棍问题(relieve the problem)。
另外,他认为中国食品存在滥用雌激素(abuse of estrogen)的问题,这可能会减少男性的性需求和性能力(sexual capabilities)。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ignitevi. 着火,发光 vt. 点燃,使 ... 燃烧,引发
  • relievev. 减轻,救济,解除
  • populationn. 人口 ,(全体)居民,人数
  • imbalancen. 不平衡,失调
  • abusen. 滥用,恶习 vt. 滥用,辱骂,虐待
  • factorn. 因素,因子 vt. 把 ... 因素包括进去 vi
  • socialadj. 社会的,社交的 n. 社交聚会
  • severeadj. 剧烈的,严重的,严峻的,严厉的,严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