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82期:携程公布中秋国庆十大出境游购物场所
日期:2015-09-23 16:45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史上最长中秋、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使得出境游市场再掀热潮,根据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国庆前后通过选择出境长线游的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50%。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ig-spending Chinese tourists are embracing a longer vacation as this year's Mid-Autumn Festival falls close to the National Day holiday in October.
今年的中秋节临近十一国庆节,因此开销巨大的中国旅游正在期待长假的到来。

【讲解】

Mid-Autumn Festival是中秋节;National Day是国庆节。
中国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online travel service provider)携程网表示,今年国庆前后通过选择出境长线游(long-distance trips)的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50%。
购物仍是中国出境游客(outbound tourists)的要务之一。中秋、十一期间国内游客出境游购物(shopping)花费最多的十大城市分别为纽约、伦敦、巴黎、新加坡、悉尼、东京、首尔、香港、冲绳、澳门。预测数据显示,前十中纽约、伦敦、巴黎的平均消费金额(average consumption)将超过(exceed)10000元,纽约可能会超过(surpass)21000元,而其余地区的消费也都不低于6500元。
同时,携程全球购平台(global shopping platform)综合今年已经过去的9个月的出境游消费数据(overseas consumption data)分析发现,出境购物的目的地(overseas destinations for shoppers)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趋势,其中国内游客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购物消费增速(growth rate)最快,同比增长超过71%,是最具发展潜力(development potential)的出境游购物目的地;其次,冲绳、香港两地的同比增幅分别为55%和50%,位列第二、第三位。

携程公布中秋国庆十大出境游购物场所.jpe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latformn. 平台,站台,月台,讲台,(政党的)政纲
  • globaladj. 全球性的,全世界的,球状的,全局的
  • exceedvt. 超过,胜过,超出界限 vi. 领先
  • potentialadj. 可能的,潜在的 n. 潜力,潜能 n. 电位,
  • surpassvt. 超越,凌驾,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