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54期:中国科学家发现PM2.5中煤烟聚集物最具毒害性
日期:2015-08-10 18:1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近日,数名中国专家组成的课题组研究发现,在PM2.5空气污染物中,蓬松且富集碳的煤烟聚集物对人类健康最具危害性。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Soot aggregates are the most harmful matter in PM2.5, a group of Chinese scientists revealed.
北京消息,一个中国科学家研究组发现,PM2.5中煤烟聚集物最具危害性。

【讲解】

soot aggregates是煤烟聚集物。
由北京大学工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of Peking University,简称CEPKU)、苏州大学(Soochow University)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hinese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在研究中发现,在4类主要空气污染物中,蓬松的煤烟聚集物(fluffy soot aggregates)因其高粘附性(highly adhesive)和聚合性对人类健康最具危害性(the most harmful to the human body)。
当这类煤烟聚集物接触到人体时(come in contact with the human body),它的强粘附性(high adhesiveness)可能会使皮肤和细胞更加持久地接触这些污染物(prolong contact between skin and pollutants),对人体造成危害。基于此,科学家们判断,这种来自碳氢化合物不完全燃烧(incomplete combustion of hydrocarbons)生成的蓬松且富集碳的煤烟聚集物(carbon-rich fluffy soot)对人体最具毒害。
PM2.5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aerodynamic diameter)小于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particulate matter),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空气污染(air pollution)方面最关注的问题。
该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全球知名科技刊物《自然杂志》主刊物——《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面,首次揭示了PM2.5空气污染物(airborne pollutants)纳米粒学的性质(nanoscale characterization)。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eventionn. 阻止,妨碍,预防
  • characterizationn. 刻画,特色
  • combustionn. 燃烧
  • sootn. 煤烟,烟尘 vt. 熏以煤烟
  • diametern. 直径
  • adhesiveadj. 难忘的,有粘性的 n. 粘着剂
  • controln. 克制,控制,管制,操作装置 vt. 控制,掌管,支
  • incompleteadj. 不完全的,不完整的
  • pollutionn. 污染,污染物
  • prolongvt. 延长,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