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38期:"气功大师"王林涉嫌绑架杀人被抓
日期:2015-07-17 17:5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记者从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获悉,“气功大师”王林因涉嫌绑架杀人案被警方抓获。另据记者了解,该案的被害者是江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邹勇,曾为王林的关门弟子。此前邹勇因财务纠纷与王林反目,并在2013年向媒体披露王林骗局。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Police in east China's Jiangxi Province have launched an investigation into self-proclaimed qigong master Wang Lin over alleged kidnapping and murder.
中国东部浙江省警方就自称为“气功大师”的王林涉嫌绑架谋杀一案展开调查。

【讲解】

qigong master是气功大师。
7月9日,某公司董事长(company president)邹某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杀害(was kidnapped and killed)。警方目前已逮捕了四名涉案人员,其中就包括王林。
王林自称为“气功大师”(a master of qigong),2013年,他的表演“超能力”(supernatural powers)的画面被传上网后引起社会关注。这些“超能力”包括隔空取蛇(conjure snakes from thin air)。
公众对王林表演的真实性(authenticity)提出了质疑,一些媒体指责他通过用气功给他人治病积累大笔财富(amass a large fortune)。
邹某2002年经人介绍与王林认识(was introduced to Wang)。邹某2013年接受采访时称,2009年,他交给王林500万元“拜师费”后成为其“弟子”(disciple),此后(thereafter)还陆续被其索要(extort)了近3000万元的财物。
此前,王林因涉嫌非法持枪(possession of a gun),非法行医(unlicensed medical practice),受贿和诈骗(bribery and fraud)接受调查。江西当地警方和卫生部门于2013年展开对王林的调查,但是由于缺乏证据未能取得任何进展(fail to make any headway due to lack of evidence)。

王林昔日满面春风.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