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17期:温州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 近八成网友认为量刑过重
日期:2015-06-17 17:54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目睹妻子遭人强暴,丈夫愤怒下,拿菜刀砍死了施暴者。而丈夫最终付出了被判无期徒刑的下场。辩护律师分析认为,法院之所以判处田某无期,而没有判得更低,主要考虑到田某杀害张某时,张某已经停止对田某妻子侵犯,对田某妻子的威胁已经消失。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China's social media is abuzz over a court verdict which saw a man imprisoned for life for killing someone he believed had raped his wife.
近日,一名男子因杀死强暴他妻子的施暴者而被判无期的消息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

【讲解】

be imprisoned for life是无期徒刑;终身监禁;social media是社交媒体;rape是强暴。
在温州打工的贵州田某目睹妻子遭人性侵(sexually assault),愤怒之下,拿菜刀砍死施暴者。此后逃亡(on the run)了八年,最终向公安机关投案(turn himself in to police),因故意杀人罪(intentional homicide)被判无期徒刑(was sentenced to life in prison)。
法院的这一判决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公众的强烈不满(spark outcry)。
据新浪微博的投票(poll)显示,9万名参与者中,超过75%的人认为量刑过重(punishment is too heavy)。
根据中国刑法(criminal law),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public interest)、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an offence is occurring),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self-defense),不负刑事责任(criminal responsibility)。

温州男子砍死强暴妻子者被判无期 近八成网友认为量刑过重.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