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912期:大学毕业季成烧钱季 调查称聚餐最烧钱
日期:2015-06-10 17:5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毕业季“烧钱”是普遍现象,“烧钱”项目种类繁多。在记者做的一个随机调查中,“聚餐”是大四毕业生中排在首位的“烧钱”项目。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survey has found that university students are spending money on a variety of items ranging from exhibitions of works to farewell dinners and graduation trips during graduation season, the China Youth Daily reported on Wednesday.
调查显示,据《中国青年报》周三报道,调查发现,大学生在毕业季期间的“烧钱”项目包括作品展览和散伙饭。

【讲解】

farewell dinners是散伙饭;graduation season是毕业季。
云南昆明一所大学艺术学院(art school)举行了毕业设计展,每名学生的花费为3000元至1万元不等,其中大部分(a large proportion)是由学生家长承担的。
调查显示,“聚餐”是大四毕业生中排在首位的“烧钱”项目(top the spending list)。聚餐之后自然会有一些额外的活动,比如到KTV唱歌、酒吧叙旧(parties at KTV venues and bars)等。
在“烧钱”项目中,排在第三的是“找工作的行头”。许多学生为准备工作面试(job interviews)都会添置正装(business attire)和皮鞋(leather shoes)。
同时,找工作期间的租房费(renting an apartment)也是一大“烧钱”项目,就算每个月500元租金,对毕业生(fresh graduates)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拍毕业照“烧钱”也不可小视。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用“毕业旅行(a graduation trip)”来纪念他们校园生活的结束(mark the end of campus life)。而对大学生情侣来说,毕业旅游是他们告别大学迈向新生活(usher in a new stage)最浪漫的仪式。这个“仪式”的花费大约是在3000元至5000元之间。
此外,在记者的调查中,毕业生们把各种考试(examinations)、论文检测(theses)、复印资料也列为毕业“烧钱”账单(graduation bills)之一。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