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846期:足球课本要来了 人教社月底编成中小学足球教材
日期:2015-03-11 17:31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人教社将于月底编成《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分7册供三年级到高中学生使用,根据认知水平和运动技能安排内容,如三四年级学揉球、踩球、脚背颠球,五六年级学多部位颠球。教材采用3D图像展示技巧动作,还引入二维码,扫一扫可看视频。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ompilation of new soccer textbooks for Chinese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s is scheduled for completion around the end of March, after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med the sport a compulsory part of the national curriculum.
北京消息,教育部表示体育课将作为国家统一规定的学业水平考试的必考课,中国中小学足球课本将于三月底完成编写工作。

【讲解】

soccer textbooks是足球教材;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s是中小学;national curriculum是国家统一课程。
《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共分为七册(volumes),由人教社(People's Education Press)出版,涵盖小学(primary school)三年级(grade)至六年级以及初高中(junior and senior middle school)。
学生可用手机扫描(scan)教材中的二维码(QR codes),获取指导视频(access instructional videos)。除了涉及足球的基础技术和规则(basic skills and rules)以外,教材还特别强调培养团队精神(foster team spirit)和责任意识(sense of responsibility)。
由于中国国家队(national team)表现不佳以及国内联赛(domestic leagues)的腐败问题,中国政府于二月推出(kick off)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计划。教育部计划选择千所校园足球试点学校,推动足球在校园的普及(popularity)并提供教练,希望培养更多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create a bigger pool of talented players)。

《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将于本月底编写完成.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urriculumn. 课程,全部课程 curricula(复数) cur
  • primaryadj. 主要的,初期的,根本的,初等教育的 n. 最主
  • domesticadj. 国内的,家庭的,驯养的 n. 家仆,佣人
  • senioradj. 年长的,高级的,资深的,地位较高的 n. 年长
  • popularityn. 普及,流行,名望,受欢迎
  • talentedadj. 有才能的,有天赋的
  • fostervt. 养育,培养,促进,鼓励,抱有(希望等) a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