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792期:学校禁过圣诞节 望重视传统节日
日期:2014-12-25 16:47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媒体报道,近日,西安某高校采取措施禁止学生过平安夜及圣诞节,甚至有老师把守在教室门口,处分过圣诞节的学生。在当日,该校校园内打出标语,内容为“争做华夏优秀儿女,反对媚俗西方洋节”、“抵御西方文化扩张”等。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uthorities in a Chinese city have banned all schools from celebrating Christmas, reported Modern Gold Express on Thursday.
据《现代金报》报道,中国某城市有关部门禁止所有学校庆祝圣诞节。

【讲解】

celebrate Christmas是庆祝圣诞节。
温州市教育局发文要求“不在校园里举行任何与圣诞主题有关的活动(Christmas-related activities)和庆典”,希望学校能对我国的传统节日引起重视,而非一味的推崇西方节日(Western festivals)。
无独有偶,西北大学现代学院禁止学生过平安夜(Christmas Eve),组织学生观看弘扬传统文化(traditional culture)的专题片,并警告称谁过圣诞就处分谁。
两名大学生穿着中国传统服装现身(show up)湖南省长沙的圣诞活动(Christmas event)现场,手举写有“抵制圣诞节(boycott Christmas)”等标语,呼吁(appeal)市民回归中国传统节日。
老师和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支持这些禁令,他们认为西方节日变得越来越商业(commercial),不断刺激人们消费。但是其他人则认为抵制西方化(Westernization)很荒唐,圣诞节对于学生来说是可以得到休息的时光,而不是仅仅是迷恋西方文化(obsession with Western culture)。
新浪就此进行了一项调查,在1156名参与者中,67.1%的人支持(in favor of)圣诞节禁令,希望回归中国自己的节日。超过80%的人称他们从来不过圣诞节(never celebrate Christmas)。70%的受访者(respondent)认为目前国内只是用这些节日当做噱头,玩乐一下,并没有深入到西方的文化和宗教中。

学校禁过圣诞节.jpg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