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起源论第778期:Cable缆绳;电缆
日期:2014-11-19 13:16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Cable 缆绳;电缆


cable ['keɪbl]n.缆绳;电缆;电报。词根cab-表“抓,握”,该词最初表“被握住的东西”,初始词义为“缆绳”,后词义扩大为“电缆”,而“电报”需要使用电缆,所以又作此引申。词根cab-的更常见形式是cap-、capt-,如capable(有能力的)、capacity(容量,能力)、capture(捕获)。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apturevt. 捕获,俘获,夺取,占领,迷住,(用照片等)留存
  • capableadj. 有能力的,足以胜任的,有 ... 倾向的
  • capacityn. 能力,容量,容积; 资格,职位 adj. (达到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