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698期:高考改革启动 将不分文理科
日期:2014-09-04 18:18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今天上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证实,今年上海市、浙江省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2014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试点要为其他省(区、市)高考改革提供依据。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ll students sitting gaokao examinations will, in future, have to answer the same questions regardless of their science or humanities majors.
未来,参加高考的所有考生将不分文理科,进行统一考试。

【讲解】

humanities majors是文科;science majors是理科;sit gaokao examinations是参加高考。
今天上午,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reform to 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Chinese literature)、数学、外语(foreign language)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have two opportunities to take the foreign test)。由考生根据自身特长和报考高校要求(depend on personal interests and school requirements),在思想政治(political science)、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改革于今年开始试行(trial),2017年全面实施(fully implemented),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
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表示,他很赞成高中不分文理科,学生可以到大学再决定专业,专业发展(professional development)与基础学习(fundamental studies)是分不开的,打好基础(build a solid foundation)很关键。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fessionaladj. 职业的,专业的,专门的 n. 专业人员
  • foundationn. 基础,根据,建立 n. 粉底霜,基金会
  • trialadj. 尝试性的; 审讯的 n. 尝试,努力,试验,试
  • reformv. 改革,改造,革新 n. 改革,改良
  • fundamentaladj. 基本的,根本的,重要的 n. 基本原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