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小升初派位结束 2000多学生竞考争剩余席位
日期:2014-07-14 16:51

(单词翻译:单击)

  昨日,聊城市小升初随机派位之后再“开战”,聊城各高校小升初结束。聊城市各校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家长们的陪同下赶赴考场,竞争随机派位之后剩余的“席位”,在考点蹲守的家长们等候孩子们考试结束,学校门口让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此景堪比高考。

  昨日,聊城市小升初的招生考试结束,聊城市文苑中学设置80多个考场,2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竞争随机派位剩余的几百个席位,随即派位的学生名单当天也在墙上进行了公布。早上7点多钟就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考点查看考场,聊城文苑中学大路两边排满了汽车,从聊城文苑中学门口一直排到陈口桥,学校门口看车大妈那的电动车也是排的满满的。据了解,学校相关负责人在考试之前就已经联系了所在辖区的警力,以便能够维护考场内外的秩序和安全,并安排了学校保安处的工作人员进行协助。

  记者在聊城文苑中学看到,一些家长围在墙边看随机派位的学生名单。孩子上了榜单的家长喜出望外,孩子没上榜单的家长有些失望。“这次聊城市实行的小升初随机派位招生方式,孩子很幸运的被‘摇’到了,家就住在附近,这样孩子上学也方便了。”刚从人群中挤出来的李大哥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学习成绩也不错,但是这次随机派位没有‘摇’到,感觉很遗憾,随机派位的学生名单占整个招生人数的一半,儿子只能参加考试来竞争剩余的几百个“席位”,我相信我儿子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考上这所学校。”在路旁等待考试结束的路大姐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聊城是初一考试时间不同,聊城文苑中学、东昌中学、文轩中学上午考试,聊城第六中学和第七中学下午考试。“担心孩子考试发挥失常,听说下午七中考试,这不是我刚给孩子报完名回来,等着下午再带着孩子去参加七中的考试,没想到今年小升初竞争这么激烈,2000多名学生竞争剩余的几百个名额,我们家长感到心酸,孩子也感觉很累。”王大哥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