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影视英语 > 新片速递 > 正文
《归来》张艺谋再携手巩俐“归来”
日期:2014-05-16 10:40

(单词翻译:单击)

导演: 张艺谋
编剧: 邹静之
主演: 陈道明 / 巩俐 / 张慧雯 / 郭涛 / 刘佩琦 / 祖锋 / 闫妮 / 辛柏青 / 张嘉译 / 陈小艺 / 丁嘉丽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05-16(中国大陆)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陆犯焉识 / Coming Home

Coming Home is an upcoming Chinese film directed by Zhang Yimou and starring Chen Daoming and Gong Li.Coming Home will have its international premiere at the 2014 Cannes Film Festival in the out of competition section.

上世纪70年代初,与家人音讯全无隔绝多年的劳改犯陆焉识(陈道明 饰)在一次农场转迁途中逃跑回家。这对怀抱芭蕾舞梦想的女儿丹丹(张慧雯 饰)带来了巨大压力,她阻止母亲冯婉瑜(巩俐 饰)与父亲的相见。因此夫妻二人近在咫尺却又相隔天涯。文革结束后,陆焉识终于平反回家,但是他却发现女儿早已放弃了芭蕾的梦想成了一名工厂女工,而深爱的妻子因为患病已经不认识自己。深厚的感情、生活的变故,迫使陆焉识做出了对他来说最荒唐却又最合理的人生选择……

《归来》是2014年张艺谋导演根据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改编拍摄的电影。《归来》除了是张艺谋时隔多年回归文艺风格外,更是首次采用了世界最尖端的制作技术,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IMAX文艺大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