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4年中考英语语法突破专题附历年中考真题:情景交际及图识标志
日期:2014-05-20 10:22

(单词翻译:单击)


专题十五 情景交际及图识标志

考点分析解读

情景交际为各地常考题型,这类考题涉及面较广,如请求、建议、禁止、祝贺、道歉以及
不同场合的交际用语及应答方式,题干均以单句对话为主,词数在11到17之间。

可结合不同话题、不同情景做好相应复习。纵观广西近几年中考,只有玉林考查到常见
图识标志,题干以单句为主,词数在8到16之间。此类题属于较易题,考生只需

要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标志和说明进行记忆和识别即可。此类题也是实用性很强的试题


考点精讲
考点一 情景交际
以下列举中考常考话题及其表述(2013年考查2次;2011年考查1次)
表达请求和允许
1. 常见表请求允许用语
May I come in?我可以进来吗?
Can/Could I use your telephone?我可以用你的电话吗?
Would/Do you mind if I open the window?如果我开窗户你介意吗?
2. 常见应答语
Yes, please.可以,请吧。
Sure/Certainly.当然可以。
Please do.请吧。
Of course, you can.当然可以,请吧。
Go ahead, please.做吧/说吧/走吧。
I am afraid not./You'd better not. 不,恐怕不行。
I am sorry. It is not allowed. 抱歉。那不允许。
表达劝告和建议(2012年考查2次)
You'd better ask that woman. 你最好问问那位妇女。
Why don't you go to the park?等于Why not go to the park?
为什么不去公园呢?
How或者What about going out for a walk?去散步怎么样?
Shall we play together? 我们一起玩好吗?
表达遗憾与同情(2012年考查2次)
I am so sorry! 很抱歉。
It is a great pity! 太遗憾了。
What a shame! 真遗憾!
That is too bad! 那太糟了。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听到这个消息我很难过。
表达希望和祝愿(2013年考查1次;2012年考查1次)
1. 常见表希望和祝愿的用语
Have a good day/time!玩得高兴!
Have a good journey/trip! 旅行愉快!
Good luck!祝你好运!
Enjoy yourself!玩得开心!
Best wishes to you.向你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
Wish you all the success!祝你(们)成功!
Congratulations!祝贺你!
2. 常见应答语
Thank you.谢谢你。
You, too.你也是。
The same to you.同样也祝愿你。
&nb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