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545期:西安幼儿园违规给孩子服用处方药
日期:2014-03-13 17:12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3月10日晚,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陕西省西安市枫韵蓝湾小区内的枫韵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给孩子长期服用一种名为“ABoB”(俗称病毒灵)的药片,而这种药已经被国家明令禁止使用。被喂药的涉及枫韵幼儿园的数百名孩子,目前幼儿园已停业整顿,园方相关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当地的教育、卫生、药监、宋基会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A private kindergarten in Xi'an, capital of Shaanxi province, is being investigated after allegations that it gave children unauthorized prescription medicine. Three school officials were detained by the police.
陕西省省会西安市的一所私立幼儿园因私自给儿童服务处方药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幼儿园三名官员已被警方拘留。

【讲解】

prescription medicine是处方药;private kindergarten是私立幼儿园。
西安市枫韵幼儿园3月10日以来被发现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长期给园内幼儿集体服用抗病毒药物(anti-viral drug)“病毒灵”(guanidine hydrochloride,盐酸胍),不少孩子被发现存在头晕、腿疼、肚子疼、皮肤痒(itchy skin)、盗汗(night sweats)等相同症状,引发众多家长的强烈不满。周三,幼儿园的690名学生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health examinations)。
“病毒灵”是用来治疗流感病毒(treat viral influenza)和疱疹病毒感染(herpes virus infections)的,会产生诸如出汗(sweating)、食欲不振(loss of appetite)以及低血糖(low blood sugar)副作用(side effects)。
据有关部门表示,目前西安市教育部门、卫生部门、食品和药品管理局以及公安局组成了联合调查小组(a joint investigation team)进驻枫韵幼儿园展开调查。
目前幼儿园的法人、园长以及保健医生(care physician)三人被警方拘留。同时教育部门(education bureau)已经全面接管涉事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抽调的园长和保教人员已全部到位,进驻幼儿园。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jointadj. 联合的,共同的,合资的,连带的 n. 关节,接
  • physiciann. 内科医生
  • virusn. 病毒,病原体
  • prescriptionn. 药方,对策,开处方
  • appetiten. 嗜好,食欲,欲望
  • viraladj. 滤过性毒菌的,滤过性毒菌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