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500期:玉兔月球车机构控制出现异常
日期:2014-01-28 16:06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完成第二月昼工作,已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模式设置,进入月夜休眠。第二次月夜休眠前,受复杂月面环境的影响,月球车的机构控制出现异常,有关方面正在组织专家进行排查。

【新闻】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BEIJING - China says its first lunar rover is experiencing mechanical problems and may not be able to finish its mission.
北京消息,中国首辆月球车发生机械故障,可能无法完成任务。

【讲解】

mechanical problems是机械故障,finish mission是完成任务;lunar rover是月球车。
上个月,“玉兔”号月球车登月,“嫦娥三号”是37年来首个开展月球软着陆(soft landing on the moon)的探测器(space probe)。“玉兔”号将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漫步月球(roam the lunar surface),并勘查自然资源(survey natural resources)。
这是中国太空项目(space program)的重大成功。
由于太阳能探测器(solar-powered probe)在月夜(lunar night)关闭,所以引发了机械故障,通常月夜休眠需要两周时间。在这期,温度(temperature)会下降至零下(minus)180摄氏度(degrees Celsius)。注:华氏度(degrees Fahrenheit)为零下292度。有关方面正在组织专家进行排查。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echanicaladj. 机械的,力学的,呆板的 n. (供制版用的)样
  • surveyv. 调查,检查,测量,勘定,纵览,环视 n. 调查,纵
  • temperaturen. 温度,气温,体温,发烧
  • proben. 探针,探测器,调查,查究 v. 用探针测,详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