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479期:今年开始试点首批"民营银行"
日期:2014-01-08 11:20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1月6日银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将在今年开始试点首批民营银行。银监会称,对民营银行要强调发起人资质条件,实行有限牌照,坚持审慎监管标准,订立风险处置安排。试点先行,首批试点3至5家,成熟一家批设一家。

【新闻】

请看相关报道:
China will set up three to five private banks on a trial basis this year in a bid to further open up the banking sector to domestic and foreign capital, China's banking regulator said Monday.
银监会周一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银行业对内对外开放,我国将在今年试点三到五家民营银行。


【讲解】
Private bank就是“民营银行”,即完全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的银行。按照性质和职能来分,我国的银行主要有三大类:中央银行(central bank),即中国人民银行(People's Bank of China),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实施货币政策(monetary policy),对金融业实施监督管理;政策性银行(policy bank),为确保国家大型基础建设和大宗进出口贸易的顺利完成而设立,并向这些项目提供国家政策性专项贷款的专业银行,如,国家开发银行(the State Development Bank of China)和中国进出口银行(the 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以经营工商业存、放款为主要业务,并以利润为主要经营目标的企业法人,如五大国有独资商业银行(State-owned commercial banks):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营银行也属于商业银行。
银监会表示,设立民营银行有严苛的标准(demanding set-up criteria),将实行有限牌照(limited licenses),银监会选择坚持审慎监管标准(prudential regulatory standards),订立风险处置安排(risk handling system)。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commercialadj. 商业的 n. 商业广告
  • monetaryadj. 货币的,金融的
  • demandingadj. 要求多的,吃力的
  • domesticadj. 国内的,家庭的,驯养的 n. 家仆,佣人
  • limitedadj. 有限的,被限制的 动词limit的过去式和过去
  • trialadj. 尝试性的; 审讯的 n. 尝试,努力,试验,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