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44)
日期:2013-11-01 10:13

(单词翻译:单击)

431:Graduated income tax 累进所得税

见个人所得税(income tax,personal)。

432:Gresham`s Law 格雷欣法则

由托马斯•格雷欣爵士(Sir Thomas Gresham,英国伊莉莎白女王一世的顾问)首次提出,他在1558年发表的"劣币驱逐良币"这一见解认为:当公众对货币供给的某一部分怀有疑虑时,他们会将"良币"(good money)窖藏起来,并试图将"劣币"(bad money)转让给他人。

433:Gross domestic product, nominal(or nominal GDP)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或名义GDP)

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的一国一年内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出的价值。

434:Gross domestic product, real 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实际GDP)

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并加以扣除的GDP,也即,实际GDP一名义GDP除以GDP紧缩指数。

435:Gross national product, nominal 名义国民生产总值(或名义GNP)

根据当前市场价格计算的一国利用其要素所生产的全部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

436:Gross national product, real 实际国民生产总值(实际GNP)

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并加以扣除的GNP,也即,实际GNP一名义GNP除以GNP紧缩指数。

437:Growth accounting 增长核算

估计不同要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程度的分析技术。借助边际生产率理论,增长核算将产出增长的源泉分解为劳动:土地:资本:教育:技术知识和其他多种因素。

438:Hedging 套期保值

借助对冲交易回避风险的投资技术。例如,若某农场所种的小麦在秋季收获,则农场主可以在春季或夏季先行出售与产出等量的小麦,从而抵消价格波动的风险。或曰,实现套期保值。

439:High-powered money 高能货币

见基础货币(monetary base)。

440:Horizontal equity VS. vertical equity 横向平等与纵向平等

横向平等指的是:对境况类似的人给予平等或公平的待遇,强调的是基本情况相同的人应得到相同的待遇。纵向平等指的是:对境况不同的人应给予平等的待遇。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monetaryadj. 货币的,金融的
  • horizontaladj. 水平的,横的 n. 水平线,水平面
  • basen. 基底,基础,底部,基线,基数,(棒球)垒,[化]碱
  • equityn. 权益,产权,(无固定利息的)股票,衡平法 n. 公
  • domesticadj. 国内的,家庭的,驯养的 n. 家仆,佣人
  • nominaladj. 名义上的,有名无实的,名词性的 n. 名词词组
  • verticaladj. 垂直的,顶点的,纵向的 n. 垂直物,垂直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