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50)
日期:2013-11-12 09:51

(单词翻译:单击)

491:Keynesian economics 凯恩斯经济学
由约翰?梅纳德?凯恩斯开创的一套经济理论。认为资本主义体系不能自动地趋向充分就业的均衡。根据凯恩斯的观点,运用财政政策或货币政策能够提高总需求,可以医治非充分就业的均衡。

492:Keynesian school 凯恩斯学派
见凯恩斯主义经济学(Keynesian economics)。

493:Labor force 劳动力
美国官方统计中,16岁和16岁以上的失业或就业的人口群体。

494:Labor-force participation rate 劳动力参与率
属于劳动力范围的人口占16岁及16岁以上的全体人口的比率。

495:Labor productivity 劳动生产率
见生产率(productivity)。

496:Labor supply 劳动供给
一个经济可供使用的工人的数量(或更一般地说:劳动的小时数):劳动供给的主要决定因素是人口:实际工资和社会传统。

497:Labor theory of value 劳动价值论
常与卡尔?马克思联系在一起的学说,认为每种商品价值的唯一衡量标准都应是生产它所需要的劳动量。

498:Laissez-faire("leave us alone")自由放任("别来管我")
一种观点,认为政府应尽可能少地干预经济活动.而让市场去作决策。按照亚当?斯密等古典经济学家的表述,这一观点明确认为政府的作用应限于下述范围:(l)法律和秩序维持;(2)国防;(3)提供私人企业不愿提供的某些公共品(如公共保健和环境卫生)。

499:Land 土地
古典和新古典经济学中三种基本生产要素的一种(其他为劳动和资本)。更一般地说,土地不仅包括农业和工业等方面的用地,而且还包括从地上和地下所取得的其他自然资源。

500:Least-cost rule(of production)(生产的)最低成本法则
指这样一种法则:当每一种投人要素的边际收益产品对于该种投人要素的价格的比率都相等的时候,生产某一水平产量的成本就达到最小。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productivityn. 生产率,生产能力
  • supplyn. 补给,供给,供应,贮备 vt. 补给,供给,提供,
  • participationn. 参加,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