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46)
日期:2013-11-06 10:26

(单词翻译:单击)

451:Incidence(or tax incidence)归宿,或税赋归宿

一项税收最终的经济负担者(相应于法定纳税人)。例如,销售税表面上由零售商缴纳,但实际上该税赋极有可能转嫁在消费者身上。税收归宿说到底是取决于供给和需求的价格弹性。

452:Income 收入

个人或国家一段时期内(通常为一年)所新增的工资:利息:红利和其他进帐的流量。

453:Income effect(of a price change)(价格变动的)收入效应

商品价格变动会引起消费者实际收人变动,进而会导致对该商品的需求量的变动。价格变动的收人效应是价格变动的替代效应(substitution effect)的一种补充。

454:Income elasticity of demand 需求的收入弹性

任何给定物品的需求不仅受该物品价格的影响,而且受购买者收人的影响。收入弹性用于衡量物品需求量对于收人的敏感程度。其精确定义是:需求量变动的百分比除以收人变动的百分比。[参见需求的价格弹性(price elasticity of demand)]。

455:Income statement 收益表

公司的一种报表,报告某时期(通常为一年)的销售收人或所获收益,所售商品的合理的成本,还有剔除成本后所剩的利润(净收入)。又称损益表(profit-and-loss statement)。

456:Income tax, negative 负所得税

见负所得税(negative income tax)。

457:Income tax, personal 个人所得税

对个人收入课征的税。收入包括工资:薪金,或租金:红利:利息等资产收入。在美国,个人所得税采取累进制(graduated),即高收入者的平均税率要高于低收入者。

458:Income velocity of money 货币的收入周转率

见货币周转率(velocity of money)。

459:Incomes policy 收入政策

旨在直接限制工资和价格变动以减缓通货膨胀的政策。包括多种形式:从自愿工资一价格指导,到对工资:薪金和价格直接进行法律控制,等等。

460:Increasing returns to scale 递增的规模报酬

见规模报酬(returns to scale)。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statementn. 声明,陈述
  • elasticityn. 弹力,弹性,伸缩性
  • scalen. 鳞,刻度,衡量,数值范围 v. 依比例决定,攀登
  • incidencen. 发生(率), 入射
  • velocityn. 速度,速率,迅速
  • negativeadj. 否定的,负的,消极的 n. 底片,负数,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