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词汇宝典:经济词汇700个(26)
日期:2013-10-09 09:47

(单词翻译:单击)

251:Budget deficit 预算赤字
政府总支出超出总收入(不包括借款收入)的部分。这一差额(赤字)通常靠借款弥补。

252:Budget, government 政府预算
政府在特定时期(通常为一年)中所计划的支出和收入的报告书。

253:Budget line 预算线
在既定价格水平下,消费者用给定的收人可能购买的各种商品组合点的轨迹。有时称预算约束(budget constraint)。

254:Budget surplus 预算盈余
政府收人超过支出的部分;与预算赤字(budget deficit)相对应。

255:Built-in stabilizers 内在稳定器
见自动稳定器(automatic stabilizers)。

256:Business cycles 商业周期
国民总产出:总收人和总就业的波动。这种波动以经济中的许多成分普遍而同期地扩张和收缩为特征,持续时间通常为2到10年。现代宏观经济学中,商业周期发生在实际GDP相对于潜在GDP上升(扩张)或下降(收缩或衰退)的时候。

257:C+I,C+I+G,or C+I+G+X schedule C+I,C+I+G,或C+I+G+X表
说明对应GDP水平的每一计划的或合意的总需求水平的表,或由该表所生成的图形。表中包括消费(C):投资(I):政府商品劳务支出(G):以及净出口(X)。

258:Capital(capital goods, capital equipment)资本(资本商品,资本设备)
(1)在经济理论中,指的是生产投入三要素(土地:劳动:资本)中的任意一种。资本由用于生产过程中的耐用品构成。(2)在财务会计方面,"资本"代表公司股东已经认购的资金总量,股东因此相应地获得了该公司的股份。

259:Capital consumption allowance 资本消耗补偿
见折旧(depreciation)。

260:Capital deepening 资本深化
在经济增长理论中,指的是资本与劳动的比率的上升。与资本广化(capital widening)对应。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budgetn. 预算 vt. 编预算,为 ... 做预算 vi.
  • constraintn. 约束,强制,约束条件,对感情的压抑,虚情假意 [计
  • wideningv. 使变宽;使扩大;拓宽;扩展(widen的ing形式
  • surplusadj. 多余的,过剩的 n. 过剩,剩余物,盈余
  • allowancen. 津贴,零用钱,允许,限额,折扣,允差,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