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怎么说(时事篇) 第364期:2013年我国慈善透明度较去年提高33.1%
日期:2013-09-23 17:29

(单词翻译:单击)

【背景】

《2013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今天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上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度我国慈善透明指数为43.11(总分为100),与去年相比,透明度提高了33.1%,增长幅度较大。

【新闻】

GUANGZHOU - Chinese people are increasingly satisfied with the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of the country's charity groups, according to a 2013 charity report on Sunday.
广州消息,据周日发布的2013慈善报告显示,中国民众对国家慈善组织的信息透明度越来越满意。

【讲解】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是信息透明度;charity group是慈善组织。
昨天,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China Charity and Donation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CCDIC,是一个非政府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致力于慈善捐款(charity donations)的研究)发布《2013年度中国慈善透明报告》,这份年度报告已是连续第五年(five consecutive years)发布。
报告显示,超过20%的公众对我国慈善组织今年的信息披露工作较为满意,有近半数受访者表示对慈善组织的信息公开不太满意(remain dissatisfied)。
据了解,该报告以1000家非营利慈善组织(non-profit philanthropic groups)为监测样本,从基本信息、治理信息、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等多方面共60多个指标来综合评定信息透明(assess their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得分。监测结果显示,千家监测样本的透明指数为43.11,与去年相比,提高了33.1%。
报告称,2013年度,慈善组织满意度得分(satisfaction score)达到60以上的比例从 20.4%上升至29.6%。透明指数达到90的包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70家组织,而去年仅有2家。其中,慈善基金会(philanthropic foundations)所占比例较大,70家中有46家是基金会,其次(rank second)是慈善会(charity societies)。
报告显示,有超过70%的公众认为我国慈善信息透明度(charity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有一定程度的进步,公众的质疑(public queries)、政府敦促(government urging)、慈善组织的自律(self-discipline)促使2013年度我国慈善透明度明显提升。

可可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donationn. 捐赠物,捐款,捐赠
  • dissatisfiedadj. 不满意的;不高兴的;流露不满的 v. 使不满(
  • satisfactionn. 赔偿,满意,妥善处理,乐事,确信
  • charityn. 慈善,慈善机关(团体), 仁慈,宽厚
  • rankn. 等级,阶层,排,列 v. 分等级,排列,列为
  • scoren. 得分,刻痕,二十,乐谱 vt. 记分,刻划,划线,
  • transparencyn. 透明度,幻灯片
  • assessv. 估定,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