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起源论第239期:A-Okay甲级的,完美的
日期:2013-05-29 13:25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A-Okay甲级的,完美的


第一流的东西,中国人往往会用天干里居第一的“甲”字形容;外国人呢?他们没有天干地支,只有说A-1了。

按A-1这个说法,源自伦敦劳埃保险社(Lloyd's)出版的《荣埃船舶年鉴》。年鉴列明注册商。船的顿位、等级等船只本身的优劣,以字母表示;设备的优劣,则以数字表示。

新造成或翻新不久的船只,属于A级;加上设备优良,就是A-1级。所以,人们现在常常用A-1或one来说“最好的”,例如:Thismaterial is A-1(这材料是最好的了)。

一九六一年,美国航空及太空总署公关主任鲍尔斯上校(ColonelJohn A.Powers)向新闻界讲述总署办的第一次太空飞行,把A1和OK合并为A-OK,当作“顺利、”完美“的意思。这个A-OK或”A-Okay现在也成为常用的口语。

例如:

It was an A-OK rocket launching

火箭发射过程完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