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必知:确定目标校需考虑六大因素
日期:2013-02-23 14:28

(单词翻译:单击)

四月中旬,招生季已经撕去了预热的“外衣”,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以就近入学为基本原则的小升初,原本不应该出现火爆场面。


  在宁波小升初中,家长们之所以要帮孩子进行小升初择校,就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合适的学习环境进行学习。那么在小升初择校的过程中家长们要怎么样做才才能帮助孩子选择一所更适合的学校呢?

  孩子上学家长备课

  做好思想准备熟稔应对方法

  四月中旬,招生季已经撕去了预热的“外衣”,如火如荼的展开了,在高考、中考背后,没有统一考试、以就近入学为基本原则的小升初,原本不应该出现火爆场面。但自从北京实行电脑排位开始,小升初一直是牵动全市的热点话题之一,家长们都在盼望着孩子进入优质初中校学习,以便在未来的升学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家长们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所有人也应该关注一下孩子们的感受,更应该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法晚《品学》衷心期望家长们,给孩子多睡一会儿的机会,勇敢的对高昂的学区房价说不!

  孩子小升初过程中,家长不能只盯学校的动向,还要充分考虑孩子和家庭的因素

  确定目标校需考虑六大因素

  家长应该怎么给孩子挑选上初中的目标校?其实确定目标校需建立在定位基础上,定位因素一般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学校层次、学生性格、偏科情况、家庭住址、高中愿景和家庭经济条件。家长应该根据上述因素综合考虑孩子、家庭的实际情况来确定目标初中。

  学生性格:

  孩子性格与初中校的教学理念和环境的匹配,对于孩子的成绩提高和健康成长都有很大关系。

  有些学校比较强调制度,从学校管理到学习安排都十分严格,课业负担也比较重(北京市十三中分校是此类学校典型,而师达中学的军事化管理也属于此类)。这类学校比较适合性格偏有明确目标和可控性的孩子选择;

  有些学校环境比较自由宽松,注重孩子的自由成长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北大附属系列学校是此类学校典型),这类学校明显不适合性格偏散漫的孩子选择,很适合性格积极、主动、开放、乐于与人交往的孩子选择。

  总之,学校目标选定首先要看是否与孩子性格相符,建议家长在做决定前,去学校里看看、问问,毕竟好学校都愿意说明自己有着怎样的校风和学校传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