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英语起源论第65期: Romance浪漫文学
日期:2012-12-04 15:25

(单词翻译:单击)

世间万物的存在,必定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每一个事物的产生必定有其产生的根源,并非凭空而降。

Romance浪漫文学


romance指的是"浪漫文学"、"传奇故事"、"风流韵事"等。我国的电影《张铁匠的罗曼史》中的"罗曼"就是这个词的译音。上面这些意思看上去似乎和城市名"罗马"(当时拼作Roma)并无关系,然而它们不仅从字形上有关,而且romance一词确是从Roma变化来的。

Romance来自古法语的Romans,是拉丁语Romanus(罗马人)的派生词,其最初的含义是罗马人广为流传的一首歌曲或一则韵文故事。由于歌曲或故事的内容大都是描写骑士的冒险或恋爱故事的,于是romance就转化为"传奇故事"、"风流韵事"、"浪漫文学"等含义。

【更多例句】
• The author belongs among the romance writers more than among the novelists.
这位作者应归传奇作家,而不应划入小说家之列。


• Love is when you take away the feeling, the passion, and the romance in a relationship and find out that you still care for that person.
爱情是,当你拿走了这份感情的时候,在你们的关系中依然有着的那种激情和浪漫,会发现你还在关心着这个人。


• You need a brand with some history, but then you can enhance it and romance it.
你需要一个具有一定历史的品牌,但接下来你要能够美化它、赋予它浪漫色彩。

分享到
重点单词
  • enhancevt. 提高,加强,增加
  • passionn. 激情,酷爱
  • brandn. 商标,牌子,烙印,标记 vt. 打烙印,铭刻,加污